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日穿越之遇见萱草---马晓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日穿越之遇见萱草---马晓龙

2015-10-09 作者:马小花 来源:马小花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夏日穿越之遇见萱草---马晓龙

  夏日穿越之遇见萱草--马小花

  骄阳烈日,忍受不了炎热的天气,于是骑着自行车向东行走,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后,也不知到哪里了?我喝了口水,看了看表,整理整理干净如新的衣服,心想:我要去哪里?算了吧!不走了!也走不了!因为自行车的链子掉了,我从包里找了个工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链子装好,也不知这地方是哪里,难道迷路了吗?周围死一般的寂静,一个活人也没有,顿时后悔出来瞎逛了。

  把自行车随便扔到了草地上,因为它像扶不起的阿斗一样,大概是因为太累了,就让它休息片刻吧!我独自一个人打算去做一些本该做的事情,其实也不知道做啥?否则我也不会逃到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了!我暂时就称之为这次旅行为“梦境之行”,我意外的看见了一片茂密的森林,也不知道是不是森林,是不是我饿了太久老眼昏花了?反正我也没有见过森林,去找找里面有没有吃的东西?或者一些野生的珍惜动物也可以观赏观赏,走进这个清凉茂密的森林,我很庆幸这次出来是明智的选择,这里是躲避尘世的最好处所!带着些许的得意去溪边洗了睡意朦胧的双眼,看见了几条红色的鲤鱼在溪边游动,我还愚蠢的去水里乱抓,不但吓跑了鱼儿,衣服也完全浸湿,反倒有一丝丝的清凉,又累又饿之际,就躺在一块大石头上放松的休息片刻………。

  过了一会儿,有一位穿着古代衣服的女子问我是谁?为啥和他们的装束不太一样?还有我的脸为什么这么大?我摸了摸脑袋,我他妈这是穿越了吗?顿时我就淡定了下来,看来平时的历史知识没有白学,看了那么多年的电视,这下总算轮到我这位主角出场了吧!于是摸了摸不太长的胡子笑道:小生不才,路经此地,妄请借贵地露宿一夜,不知可否?姑娘望了望我,你师父呢?你是二师兄吧!别开玩笑了,西游记的故事我也听过,我才知道这个朝代不是唐朝!不再自作聪明了,就直问你们生活的年代,想找一些共同语言聊聊。姑娘不屑的望着我,没有说话,心里念叨: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对话,就想讨好姑娘,想帮她洗衣服,姑娘瞪了我一眼,我还用你洗衣服,你洗衣服我干啥?我唯一的优点就是擅长洗衣服了,你还让不让人活了?他们年代的思维我真的不懂啊!

  衣服洗了四个多小时,终于洗完了,心想这个姑娘长的不错,唉,可惜是个缺心眼啊!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慌忙问:敢问姑娘芳名?家住在何方?用不用我骑车送你?在我的一再劝说之下,终于答应了我载她回家。也不知是车胎没气,还是姑娘太重,一路上随风飘逸的感觉没有电视剧里那么潇洒,姑娘在身后还好奇地问我,会不会作诗?我故作矜持了一下,就婉转了翻唱了苏轼的《水调歌头》,只是词有些记不住了,中间有几个小节还跑调了,高音也没有上去,总之,自我感觉很失败!姑娘像疯了一样,央求着再来一首,我饿的已经没有力气蹬自行车了,哪还有心情再来一首,只好安慰她以后再开唱,其实我怕把山里的狼找来就不好了。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在山上崎岖的绕了山路十八弯之后,终于到了姑娘的家园。她父亲与我对了几句诗句对联之后,高声喊道才子里面请进!在吃了几个煎饼之后,我才满意的对他家人说:晚上的饭菜还是由我来做吧!怪不得你们家人都那么瘦!旁边的黑狗忧郁的望着我,好像我懂它似的,眼神里流露出了一丝忧伤无奈

  山里面其实除了鱼虾可以作为肉食材之外,其它也只有家禽了,而那只公鸡还要打鸣,那只母鸡还要下蛋,那只狗也算是我的知音,我都不忍心对他们下手。老父亲喊萱草和他一起出门钓鱼,我才知道姑娘的美名!说来也奇怪,一家人竟然集体出动钓鱼,真是在那个年代闲的蛋疼,每人拿一个粗粗的竹竿,像麻绳一样的鱼线,用钉子捏成的鱼钩,我想即使你们的智商低难道鱼儿的智商也低吗?即使它想被你钓上来也挂不住啊!果不其然,一家三口钓了三个小时才钓了几条思想还未成熟的小鱼,而那些身经百战的大鱼才不会上你们的当呢?

  看来还是要我出马啊,我斩钉截铁道:我们撒鱼吧!父女懵懂的看着我不知啥是撒鱼,我于是拿他们纺织的棉线先搓成粗绳,在指导他们编制渔网,然后带领他们去河边欣赏我的智力成果,一网下去,大鱼、小鱼、麻虾、乌龟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鱼类也凑热闹钻进我的渔网,说句实话还是以前的鱼肥美硕大啊!带着满载而回的成果和他们诧异的眼神欢喜归来,我都不知道凭他们的智商怎么能活这么久而不被饿死?这个问题有些艰深,还是以后慢慢探讨吧!当下之急是怎么做出一道味道鲜美的酸菜鱼才是王道,正好她家里腌了一坛酸的不能再酸的酸菜,接下来就是展示我刀工的时刻了,我果断的截断了鱼的头,从脊背把鱼儿迅速处理成两片,把鱼肢解、片掉鱼骨和鱼腩,只取鱼肉,刀再倾斜40度从尾部开始片鱼,洗净后用胡椒、食盐腌制,再配上淀粉、鸡蛋拌匀,配上洗净、切丝的酸菜、姜片和辣椒备用,接下来就是正式的炒鱼头鱼骨、葱姜蒜以及酸菜,待到一分钟后放入足量的开水大火烧开,放入调味料和鱼片,再把榨好的花椒和辣椒油撒到鱼片上,一道酸菜鱼就这样做好了,整个过程他们看的眼花缭乱、目瞪口呆。

  傍晚时分,他们其乐融融的等待开饭,萱草的父亲也很大方的拿出自家酿造的米酒,我还连忙推让酒量不行,没有想到,米酒相当于现在的酵子茶,我喝了整整几坛,他父亲怕我把他家的酒喝完,就连忙让我吃菜,他们则津津有味的品尝从未吃过的酸菜鱼,一点都没给我剩,我吃啥呀吃?全吃完了以后,还直夸我厨艺精湛,甚至想向我拜师学艺!我含蓄答应其实正忧虑着自己怎么回家?………[未完待续,也可能不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