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为什么我们要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阅读:为什么我们要工作

2022-03-19 19:29:00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原创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为什么我们要工作

  为什么每天早上我们要从床上把自己拖起来,而不能过我们自己的生活,比如精神饱满的人看某个教育类的视频,看了一个又一个,你可能也问过自己的这样的问题!

   当然我们都知道,我们要生计,但我想没有几个人会为了生计才去工作,所以我并不觉得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答案!

   我们为什么要工作?

   很多人所做的工作是有难度的,是迷人的,令人兴奋的,有意义的,如果我们很幸运,那么这份工作将会是重要的!

   所以如果我们得不到那份收入,我们是不会工作的!

   但这并不是我们做那份工作的主要原因,对于绝大多数有追求的人来说,我们认为,为了物质上的回报而工作,是一个极其不好的理由!

   当我们说,某个人是为了钱去做那份工作,这仅仅是客观的描述了这件事,而并不是这个人!

   我认为这很明显,但是这种明显的事实,向我提出了一个很深刻的问题,如果说它那么明显的话,那么为什么大多数人所做的工作,并不能让我们每天早上起的很早,带着兴奋去工作呢?为什么大多数人做着很单调,没有意义,消磨时间甚至是灵魂的工作呢?

   比如在中国改革开放后的今天,这样的经济模式创造了一种需要制造和服务的行业,类似流水线和服务员!

   但是在这些工作当中,很多人并不能得到精神上的满足!

   做这些工作的人,无论是在工厂还是酒店一般都是为了钱而工作!我想除了钱之外,应该没有更为直接的理由会让你熬夜加班,做着别人不愿意干的工作!

   所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答案就是:没有属于自己的一技之长

   但是很多人会认为,在工厂在酒店在工地不一样也是一技之长吗?

   当然我确定这确实可以让你吃上饱饭,但我依然要说:NO,这不是!

   但我想说的是思想上的一技之长,也就是思想上的技术!

  

   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先人所创造出来的!但先人创造了更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那就是思考,从如何吃饭,什么东西该吃,什么东西不该吃等等都是来源于思考!

   只不过很多人用了自己的理解方式去过找寻自己的工作,于是大家的工作都变的不一样了!

   这些找寻一些金钱上满足的工作的人,很少会思考,不知道如何树立自己的志向,不知道如何行动,但这正是阻碍自己工作前程的重要因素!

   如果你认为贫穷就是老天赐予你的根本,你可以选择祈祷,因为这是老天的错;如果你认为你的贫穷是你自己能力不足的结果,但如果这个时候你选择退缩和绝望;如果你认为你的贫穷来至国家和政府,那其实这与你无关!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工作并不是为了钱,当然也是为了钱,只是在这些为了钱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工作他依然有一个方向,那就是我们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