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国的绅士风度和菲律宾的瘪三行径(康有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英国的绅士风度和菲律宾的瘪三行径(康有山)

2015-10-27 作者:康有山 来源:康有山原创 阅读:载入中…

英国的绅士风度和菲律宾的瘪三行径(康有山)

  习近平主席的这次英国访问,英国举国上下经过精心安排,成为开启中英两国“黄金时代”的盛会的序幕。从鸣放礼炮103响,到踏过红地毯,从伊丽莎白女王亲自迎接到在白金汉宫下榻,从女王家族的晚宴到国会的上下两议院的讲演,从伦敦到曼特斯彻,可以看得出是经过了多么精心的筹划。可以预见,中英之间的合作,是必将开启一个新的局面的。

  中国和英国是地球东西两端、相距万里之遥的国家,但是都具有悠久历史文明的国家。英国是最早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在二次世界大战时,又是曾共同并肩战斗的国家,现在又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今年还是冲破美国的压力第一个成为亚投行的西方发达国家,又是第一个成为中国以外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国家。

  是的,英国的卡梅伦内阁也做过一些损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接见达赖,介入香港事务,指责中国的“人权”状况。但是,现在他们不再延续那些错误的做法了,他们把眼光放开了,把注意力转移到他们的实实在在的国家利益上,开始以务实的态度在寻求发展经济上下功夫。当然,这主要是中国富强繁荣发展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他们看到了和中国合作,可以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利益。他们清楚地看到,在2005年,当中国的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英国时,英国的国民经济规模还略大于中国。而现在,仅仅十年光景,我们的经济总量已经是他们的3倍了,这无疑会加重他们的危机感。所以,在亚投行的问题上,他们顶住了美国的压力,率先积极参加,成为西方发达国家中第一个加入的国家。紧接着,德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好多国家都积极加入,使亚投行的规模得到了迅速的扩大。这清楚地说明:是中国的迅速发展和强大,使得中英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得以提升,使得中英间的建设性关系得以发展。这就说明了英国的战略眼光是敏锐的。

  英国是第一次世界工业革命开始最早的国家,从瓦特发明第一台蒸汽机开始,英国就在工业生产领域开始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几个世纪以来,他们的经济状态就一直处于领先状态。但是,新兴国家的经济政治发展,使英国看到了危急。他们开始了新的转变,这一步,可以说表现出了英国的绅士风度。

  当然,中国和美国的建设性关系,也得到了相当程度的发展。中美经济,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态。但是,美国的战略思维总是带有极大的局限性,他们总是企图遏制中国的发展,所以在“亚洲再平衡”的“战略”中,总是试图通过军事手段对中国造成干扰和破坏,以所谓的“人权”、“网络”|、“南海航行自由”等一些伪命题来破坏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看不到中国的发展、强大、繁荣是不可遏制的大趋势,这是美国的历史旧眼光和习惯思维等局限所造成的。

  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高铁、核电站,已经成为英国的亟待。在五个第一的基础上,这些将成为中英两国的新的双赢项目。可以预见,中英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的关系,将得到新的充实和提高。

  世界性的大国、强国的行动,使我们感到,看清历史大势、顺应历史潮流、发展本国经济、造福人民,是每一个国家政府的当务之急。

  但是,世界上总是有一少部分国家,看不到这种趋势,仍然在浑浑噩噩中,不知自己的所云、不知自己的所为,这是悲哀,这是不幸、这更是遗憾。这又让我不能不想到了菲律宾这个无赖国家。

  菲律宾,这个吕宋岛上的穷国,也是弱国,但更是一个无赖之国。它是东南亚的一个群岛国家,也是一个多民族国家。菲律宾人的祖先是亚洲大陆的移民。在14世纪前后,建立了海上强国苏禄王国。菲律宾这个可怜、可悲、可气又可恨的国家呀,1565年,被西班牙侵占,被西班牙统治了300多年。1898年又被美国占领。1942年,日本占领菲律宾,杀害了几十万菲律宾人民。二战后,菲律宾又重新沦为美国殖民地。1946年,菲律宾才好不容易独立。菲律宾虽然资源也比较丰富,市场潜力也比较大,但由于包括社会治安不好,腐败问题严重,经济政策不配套,工资和水电等成本高,始终停留在贫困线上。

  这样的一个国家,本该把精力放在发展经济、提高国力、改善人民生活和国内建设上。可是,这个很不争气的国家,也许已经当惯了奴才,也许当奴才当傻了、当昏了、当出瘾来了。可以说,菲律宾是个没思想、没骨气、没自尊的瘪三、混账、流氓、无赖的国家。要不然,近些年怎么会和美国、日本这样的国家搞得黏黏糊糊的哪?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南海问题上,中国本来是最早发现并命名黄岩岛,长期利用和管辖它。就是在现代菲律宾地图,黄岩岛也不在菲律宾版图内;蒋介石政权曾长期管理黄岩岛,美国都承认它属于中国,驻菲美军70年代初把黄岩岛作为训练靶场使用,仅仅是使用。新中国成立后,继续在黄岩岛行使主权级管辖权。

  从1997年~2012年,黄岩岛被菲律宾霸占,2012年4月中国海监船营救被菲方欲逮捕的大批中国渔民而驶入黄岩岛,与菲军舰对峙。经多方面斗争5月3日菲舰撤退。黄岩岛模式开创了和平解决南海争端的先例。但菲方后来仍频频挑衅,欲夺取黄岩岛。

  1999年5月8日,菲律宾一艘破旧坦克登陆舰57号舰驶往仁爱礁。当时恰好“漏水”,之后便“坐滩”停在那里,耍起赖来,硬要用破军舰妄图赖得仁爱礁。

  长期觊觎南沙岛礁的菲律宾在强占仁爱礁之前就曾两次挑起美济礁事件。57号军舰,经浸泡在水中多年,早已经锈迹斑斑。但从故意“坐滩”后,菲律宾就开始以这艘老旧军舰为据点,并派出海军士兵轮班驻守。将中国的黄岩岛和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划为“领土领海”,导致局势急速升温。

  菲律宾的无耻行径,不仅遭受到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在东亚以致全世界也是极不得人心。但是,这个没思想、没骨气、没志气的瘪三、混账、流氓、无赖的国家,在阿基诺的挑动下不仅开始撒泼打赖,还勾结美国、日本,企图达到他们的可耻目的。

  他们搞不懂为什么英国没听美国的阻拦、领头宣布加入“亚投行”,为什么这么盛情地邀请中国的主席访问英国,为什么这么极其高规格地招待中国的国家主席,更看不到英国在与中国的合作中,会得到多么大的利益。菲律宾实在是可悲、可怜、可恨得很。这真是菲律宾人民最大的的悲哀和不幸,这主要就是因为他们有“阿基诺”这样一个混蛋的“总统”。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生,逆之则亡。”这是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在正确总结了中国和世界历史经验的情况下,得出的恰当结论。我们希望菲律宾睁开眼睛,把事情看明白,采取正确的态度对待自己,对待世界,对待当前形势,不能在泥沼里或粪坑中胡混,不能在错误的路途上糊涂挣扎,要选择一条光明大道,争取走向强国富民的美好未来。

  希望菲律宾不要当无赖。不能把是非颠倒。黄岩岛和南海的岛礁是中国的领土,既不要想巧取,也不要想豪夺,那不可能达到你那卑鄙的目的。中国人民既不会拿原则做交易,也不可能放弃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家业,我们不想得到别国的一寸土地,也不允许自己的一寸土地被别人赖走、偷走、抢走,中国人民有信心、决心,也有能力,捍卫自己的核心利益不受侵犯。你们的破军舰坐滩没用,达不到你们的目的。

  希望菲律宾不要当瘪三。跟着美国跑,当美国的马前卒,不会有好果子吃。

  美国自己的经济状态在无可挽回地衰败状态下,已经没有了力量拉扯你这个小流氓。连驻日美军的费用都拿不起了,还想让日本增加费用,而日本也没有能力增加开支,还想减少驻日美军军费的开支。在这种情况下,美日就把一堆破烂给了菲律宾,以期达到给小跟班们打气的目的。菲律宾这个愚蠢的国家却如获至宝,跟在美国的身后,当着那个瘪三和小跟班。他看不见像英国这样和美国有“特殊关系”的国家,都已经不再唯美国之命是从,不仅抢先加入了亚投行,还在抢先和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期达到发展自己、提高自己经济水平的目的。可你们的胡闹和搅和会有什么好结果哪?

  希望菲律宾不要当小流氓。小流氓只能让全世界看不起,会使菲律宾政府越来越让全世界各国看到你们的丑陋、卑鄙的嘴脸,其下场是越来越孤立。要把精力放在自己国家的建设上,搞好经济建设,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加入时代的主流。这样,你们才可以代表菲律宾在世界上享有一席之地。否则,你们国家的人民早晚会抛弃你们的。大部分菲律宾人民还是清醒的,还是希望提高自己的生活、过上好日子的。跟美国混、跟日本混,没有什么好名堂,捞不着什么便宜,更不能发展壮大自己。

  希望菲律宾不要当替死鬼。美国不会为了保护菲律宾的利益而让美国大兵在战场上送死。美国大兵的性命是金贵的,菲律宾的依仗只是一颗稻草。英国和中国的靠近,必然会引起西方的分裂,何况连德国默克尔的私人电话都受到了美国的监控,最近又对德国实施黑客活动,盗取情报,对德国尚且如此,你菲律宾又算什么?要知道美国是靠不住的。

  逆耳之言,实为善意。如若执迷,恐怕后悔莫及。

  如若追随美日,宁愿做他们的马前卒,那么最先倒霉的必然就是那个无赖、瘪三、流氓。菲律宾自己情愿当替死鬼,那谁也没办法。得到的只能是灾难。

  到那时,你的主子是不会救你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