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领导干部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称职”将予以辞退》点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为《领导干部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称职”将予以辞退》点赞

2022-03-11 11:23:51 作者:希希 来源:希希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领导干部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称职”将予以辞退》点赞

  《北京市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的实施办法》全文公布。其中明确,领导干部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称职”将予以辞退。

  规定一出,大家纷纷点赞,认为这是符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时代要求。这样的规定并非干部管理的一个创新,其实在多年前颁布的《公务员法》中就有这样的规定,跟北京市《规定》中的内容一字不差、一模一样。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大的一种可能性就是对整个公务员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公务员法》,在执行过程中并不全面,对普通公务员适用,对领导干部则选择性适用。

  再次明确领导干部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称职”将予以辞退,得到老百姓的认可,产生共鸣,说明这条路是对的,办法是肯定的。它既是干部选任的标尺,亦是干部选任的方向。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角度看,必须要认真执行,坚持优胜劣汰原则,才会形成倒逼效应,警示那些庸劣者要么让位退出,要么干事增 能。就如习近平总书记常强调的那样: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