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打造学习型机关干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造学习型机关干部

2015-11-27 作者:依云追风 来源:依云追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打造学习型机关干部

  打造学习型机关干部

  当前的中国,正处于崛起复兴的历史关键时期,既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又遭遇前所未有的历史挑战。如何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再创辉煌,是对每一个机关干部提出的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为此,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培养一批 “ 由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 ” 的新型党政领导干部。要做到这些要求殊不容易,而不断的加强学习就是唯一的路径!

  列宁曾说:“没有理论指导的实践是盲目的实践”。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直到今天的 “ 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我党的实践不断验证着一条真理:只有通过对理论的不断学习和创新性的运用,才能取得实践的伟大成功。当前,民情、世情、国情、党情都在不断地发生着极其深刻而又复杂的变化,作为从事党政工作的机关干部,理应 “ 常怀忧国忧党之心,恪尽兴国兴党之责 ”,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刻苦研读党的理论著作。将理论的精神和精髓融入到血脉之中,头脑之中,行动之中,努力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高屋建瓴的看待问题,实事求是的解决问题,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出力。

  而今的中国,早已是世界的一员;而今的世界,早已同中国紧密相连。作为新时期的新型机关干部,我们理应具备中国智慧、世界眼光,理应以更加开放、务实的态度向世界上一切优秀于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学习。我建议,我们可以读一点西方经济史,体会一下现代资本主义的精神,了解一点市场经济的基本要义;我们可以学一点德国卢曼的功能社会理论,了解一点现代社会的基本结构和功能。我建议,我们可以向新加坡和香港学习,学习他们的制度完备、廉洁高效;我们可以向美国学习,学习他们的民主和法制体系建设;我们可以向德国学习,学习他们怎样发展和培养高端制造业。(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纷繁复杂的世界中,如何去伪存真,洞悉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是新形势下新型机关干部的必修课程;千头万绪的工作中,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遵循和运用规律,是我们更好更快开展工作的必备条件。掌握了经济运行的规律,我们就可以透过表面的经济现象,拨云见日,从根本上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对症下药,促进经济更加健康有效的运行;掌握了社会发展的规律,我们就可以更加从容不迫的应对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创造性的解决社会上存在的各种冲突和矛盾,保证整个社会在更加良性的轨道上运行。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要想永久立于不败之地,唯有创新才能做到。其是对我们党政机关干部来说,面对的工作纷繁复杂,面对的形势千变万化,新的现象,新的问题,新的矛盾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老的办法不管用,旧的条款不能用,如果不主动学习、坚持学习,恐怕终将会成为时代的弃儿。不但要学习,还要创新性、创造性的学习,从问题中学习,从矛盾中学习,将创新的精神运用于实际的工作中,做出富有创造性的成果。

  面对着这个不断发展变化、日趋纷繁复杂的时代,我们将不断的坚持学习、加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用世界的眼光丰富自己的视野;善于总结和把握规律,创新性、创造性的运用规律,开展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能够适应新形势下新要求的学习型机关干部。

  周恩来从小立志: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铿锵远志至今令人动容。而今天,作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新型机关干部,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努力学习,刻苦学习,为民族之复兴而读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