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志红:多试下,万一有收获就幸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志红:多试下,万一有收获就幸福了

2022-03-19 19:32:38 作者:阿三123 来源:阿三123原创 阅读:载入中…

陈志红:多试下,万一有收获就幸福了

   也是我性格的原因,我喜欢做很多的事情。比如是班级里第一个买电视,第一个买手机的。很多的第一。当然,中间也有很多的小忧伤。但是我一直觉得,有收获,那就幸福了。

   因为,一旦我们有收获了,我们就会站到了更高的平台上,去习惯更好习惯。就更幸福。

   有个群里人,本来她是想做网络,但是不知道卖什么。也是在卖的过程中,无聊,就学着自己图片处理更美。简单的说,是抠图。后面进了我们群,我说,淘宝可以那么做信誉的。

   于是她就上了一个抠图的宝贝,然后每天就在那刷,其他什么都不做。

   还真的有人找她,第一次当然紧张,一张图片收5毛钱,没想到人家很满意。

   她当然更是找到了信心,随着扣的数量越多,她就开始变成了一块,2块。再后面别人请她装修。她也是从最简单开始,装修一个淘宝店,10块钱,装修一个天猫50块钱。

   这个10块钱,可能要做1天,那个50块钱,可能3天都完成不了。只是别人真满意。

   在想到这个群里人的时候,其实我在想,很多的时候,我们真的是自己没有去试下。假如我们也能去试下。那么很多的东西我们就会不一样。本来抠图菜鸟的她,现在已是高手了。

   不是抠图的高手,而是设计的高手,而这个设计也成了她一技之长,一年可以赚十几万。

   在开始的时候,做淘宝时候,相信我们很多的人都会害怕。会怕没生意怎么办,会怕等等被降权怎么办。客人来了,我们不在,怎么办。会有很多的问题,我们还在犹豫。

   悲观的人这个时候往往放弃,乐观的人在这个时候,马上就往上冲了。

   他们会想,先做在说,为什么别人能做的事情,我们就不能做呢,说不定有效果。

   去做的那部分人,刚开始也是很紧张的,但是做了后面会发现,其实也很简单。

   在很早的时候,我是不敢上高速的。每次回家都是走国道。也是这样子,好几次都被朋友说。他们说,我技术太菜,不敢上高速。技术是还行,是胆子太小,怕走错路。

   因为高速上,要是走错了。又不能调头,多搞一下,很麻烦。有时候,要多走几十公里。

   后面有一次跟朋友一起回老家,是坐他们的车。坐他们车的时候,我把路线给记下来。后面我肯定懂得走了。不会迷路,那还怕什么。所以,现在回去都是走高速了。

   朋友说,诶,现在敢走了,有进步。我说,肯定要进步的啦,不然又会被你们笑了。

   按我的话来说,其实,高速真的是比较好走,也是比较的快,不然的话,国家也不会那么努力的在发展高速公路了。特别是现在,很多的小县城,都开通了告诉公路。

   但是也许一开始我们害怕,但是我们一定要想着,那条路是对的,要去尝试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往前走的。

   当然,尝试,也不一定每个都是对的。有时候对,有时候不对。但是长远看,肯定是对的。因为,只有尝试了,我们才知道,我们那个是对的不,不对我们就不做,对就去坚持。

   在高一下学期,我就买了一台电视,然后又是找学校的一个老师,搞了一条有线。然后下课后大家就在我宿舍看电视。那两年真的是过得蛮幸福得。但是,成绩肯定是有影响得。

   所以,假如让我重新来一次,会不会买电视呢。肯定不会,而是会试着去努力学习。

   但是对于这个真的不后悔,过去都过去了,也挽回不了,更希望以后更专注一点。

   所以,我们的尝试,更多的是要在我们属于自己专注范围内的尝试。而不是老想着尝试范围之外的东西。因为范围之外的东西,往往是在最基础,平行线的尝试。那没意思的。

   我有一个朋友,是做宠物笼的。他也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工厂。

   在以前,他是把他以前业务时的几个经销商挖了过来,但是到后面,总觉得要进步。

   于是他想着卖其他的工艺品,想着做其他的业务,到后面,很多连很多的服务都做,比如租车,比如介绍别人去夜总会,比如洗车,他是一直在尝试。也有赚点小钱。

   但是到最后,他还是回到了做他宠物笼的行业中去。

   他说,做其他的行业也是能赚点小钱,但是那终究是小钱,很难做大。而他的宠物笼行业,假如他很能用心,那么就可以做得很大了。我说,那肯定得啦。你这个利润高,大批量。

   所以我们的尝试也是要在专注的前提下去尝试。这样子我们才能一直进步。

   而不是在那平行线上,一直滑来滑去的。没有进步的尝试,那是没意义的。

   我们为什么要尝试,是为了进步。而且我一直都相信,其实这个世界上,即使我们进步得再快,再多,也总有比我们更多得。即使我们是发明创造,别人也比我们创造得厉害。

   因为商业的角度里,人生角度上,没有最厉害,只有更厉害。所以要一直往前走。

   文章最开始的那个群里人,女孩子。到后面,他设计做得很好了。于是帮人家做阿里得设计。阿里的装修。他赚了很多。还有,在设计的同时,她也开了一个阿里的女装店。

   然后按群里来,又是做得很好。其中有点就是,她的利润是很高的。

   因为我一直说,价格不重要,价值最重要,所以,一件衣服,她的上家给她是30,她上家自己卖是35。她本来自己卖是卖50。后面我说,可以卖到80的。80时比50生意更好。

   因为她一直在试,根本就不会想着,卖不出去怎么办,最多再调回50咯。

   但是因为试了,效果很好。所以她也就一直80了。

   但是她的上家,还是35。但是也没事,还好他们不敢,不然她的竞争又要大了。

   所以很多的东西,真的是一次次的试出来的。

   试了,觉得不对,那么我们就再试其他的。要是对了,那么真的就是进步,一辈子幸福。

   上面那个卖宠物笼的,到后面也是一直坚持做淘宝。我说,在一个平台上做到第一就好了。其他想都不用想。当然,为了做第一他也是第一尝试,一直尝试。

   比如尝试上面的广告,比如尝试直通车,比如尝试上活动,比如尝试详情各种写法。

   他现在的各种都是相当的漂亮,相当的完美。当然,他现在工厂也很大了。

   最主要的是,上面这2个人,一直都在招代理,又做得更大了。

   其实他们原本也都是担心,自己一点优势都没有,而且还是属于个人,怎么招代理呢。但是当他们招到了第一个代理之后,他们就停不下来了。现在,有很多很多的代理。

   人的一生都是要进步的。只是早与晚。很多人很早,一年就赚200万。如果晚的,要赚到200万,可能需要10年时间来完成。那么为什么我们不多去尝试呢。尝试下,也许对了。

   对了,我们就很幸福了。一直一直做那个新的尝试就好了。因为我们要进步,快速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