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子俩今生牵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子俩今生牵手

2017-06-10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子俩今生牵手

  妈妈,那一年,江苏滨海,洁白的芦花似雪、似絮,随风起浮在苇海之上的季节,你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一次意外我昏迷不醒,你抱着我幼小的身躯三天三夜没有合眼。当我苏醒的时候,坚强的你,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泪雨滂沱。因为你的坚守,我浴火重生。

  下放苏北农村,哥俩时常被一些贫下中农欺辱,一向善良的你,毫无畏惧上门讨公道,警告对方: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再欺负我孩子,我把你家房子给烧了!

  回福建老家了,我每周要爬山涉水,到十几公里远的山外求学。天没亮,你就忙碌着生火做饭,为我准备好够吃一个星期的酸菜,把平时积攒下来的猪油渣,往罐子里塞了又塞。……

  转眼,我有了小家,当姥爷了。可在你的眼里,我依然是个宝贝孩子。听到门铃声,你和爸爸赛跑似的抢着为我开门,拿包包。吃饭时,把大鱼大肉,一个劲地往我面前端,不停地催我吃吃吃……你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笑着,心满意足。妈妈满满的爱啊,我装都装不下……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下辈子,还做你的情人……星期日,在老家,我们兄弟姐妹设宴,请来了所有的亲戚和全村的亲房叔伯,为你九十一华诞庆贺。鲜花、美酒、寿桃、长寿面、生日蛋糕、干杯、欢笑……91年的风雨人生,四世同堂的天伦之乐,在瞬间定格成永恒。妈妈,你真美啊!

  妈妈,我们母子俩今生牵手,是佛祖保佑,历经千年才修来的福。这辈子做你的儿子我是做不够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子俩今生牵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