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农商行绩效考核更具活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农商行绩效考核更具活力

2016-08-04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农商行绩效考核更具活力

  让农商行绩效考核更具活力

  新形势下,随着同业市场竞争的愈演愈烈,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员工的绩效考核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通过绩效考核工作建设一支富有生机活力的农商行员工队伍,还需要结合实际,顺应形势变化和市场规律。

  一是吐故纳新,注重新增客户考核。众所周知,开发新客户比维护老客户所需要的投入大得多,但按照一般的考核办法,开发新客户的回报与付出是不成比例的,如我们在维护老客户日均10万元的存款绩效要远远高于挖掘一个新客户1万元的存款绩效,而一个新客户的开发有可能带来日后倍增的效益,因此,要把开发新客户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一方面建立清晰的增量客户图谱,方便量化考核,另一方面要改变业绩考核一刀切的方式,将业绩考核逐渐向战略考核、发展考核转变,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增量客户的绩效回报比例,营造全员挖掘新客户的营销氛围。

  二是优化提升,注重柔性阶梯考核。太极拳讲究刚柔并济。员工的绩效考核也应当遵循这个道理,“大水漫灌”式的考核往往会增大员工压力带来负面效应,反而影响工作效率。每个人身处的环境和社会资源不同,所以,绩效考核要采取柔性阶梯式考核,如对新进员工和工作三年、五年的员工实行由低到高的考核档次,以递推式的考核提高员工的敬业精神;对管理岗、客户经理岗、一线柜员岗、其他岗实行符合岗位实际的考核内容,激励员工在专业领域发挥优势。同时,缩小硬性任务与薪酬的挂钩比例,实施“多劳多得、上不封顶、计价到人”的柔性考核理念,让员工在宽松愉快的氛围中提升工作效能。 www.WENzhangba.com

  三是统筹兼顾,注重利益平衡考核。所谓利益平衡考核,就是要兼顾个人和集体的利益考核,既不冲突,又相互促进。拿我所在的九台农商行营业部来讲,一个营业部少则五六个多则十几个储蓄网点,如果完全实行个人岗位竞争考核,人人争份额抢客户,容易形成“市场叫卖式”竞争局面,既不利于业务开展,还容易激化内部矛盾,影响团结和谐氛围;如果实行营业部整体考核,就会出现人们熟悉的“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大锅饭”式分配机制,甚至会出现各个储蓄网点互相推诿业务的怠工现象。此种情况下,将营业部下辖的每个储蓄网点单划成一个完整的考核模块,就能解决了以上两种矛盾,每个单位的业绩平均计价给网点员工,网点利益和个人利益挂钩,既有利于大家抱团取暖,还能避免人浮于事,这是种双赢的考核办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