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岁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十岁的爱情

2016-01-02 作者:Casablancas 来源:Casablancas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三十岁的爱情

   三十岁的女人天真浪漫得可人,可是这个世界却来都是这么轻易错过,而又简单地就抹去了,岁月里的她总是这么妖娆和闲适,妖娆的却只是一种务必请深情和需要认真的对待。

   “喂,闺女,你今年回来家里过年么?”电话那头的是老家里的母亲的沙哑有点浑浊的声音,我忧郁还要不要回去,虽然我已经定好了火车票,但却总是在举棋不定。

   想回去了,那是理所当然的,离家很远打工的一族,谁不愿意乘机回家和家里人团聚团聚,说说笑来,磕磕瓜子,看着电视上的春晚表演节目,但我有点害怕回去的事就是这个,一边嗑瓜子的亲戚好友总会问,我都结婚好几年了,娃娃都能下地跑去打酱油了,你咋还是一个单身样呢?

   我想,也许也就是这个“婚姻的事”让我早在6年之前独自一人溜到了别的城市里生活和工作,虽然陌生的城市没有哪互相偎依暖和的拥抱和关心,但我却感觉轻松了许多,我可以更加自由和有底气的向世界宣布,我是一个相信爱情的人,等待爱情的女人。

   我要向前飞,我是沙漠里傻瓜般等待一个可以拥有爱情的机会。

   …… ……

   时间之所以让你感到害怕的愿因,是因为它们悄然无声又迅速的飞驰而过。你却很可能会忘记这是哪一世纪的错觉感。

   回到原点;你愿意等待爱情,还是接受婚姻?

   三十岁的我,告诉我自己,我宁可傻一点,也想要美好的爱情,我不想讲究,也不将就;我喜欢自然而然的产生的一种深深的迷恋和依赖习惯

   距离回家还剩2小时,我拖着行李,勇敢地踏上了火车,奔向哪遥远偏僻的小山村,那是我出生到成长的地方,一个来至于深山野岭里的一个隐晦躲藏般的小村落,这里的乡亲们并不富有,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却是无比的深和真,火车停定后,大家都从睡梦中起来,我也朦朦胧胧的站了起来,把我的行李拉下来,却一个不小心滑手,行李向我砸来,我呆闭着眼睛,准备着…… ……

   行李的碰撞声我是听见了,但奇怪的是,行李并没有砸中了我,而是我身后一位高大的男士,他双手捧住了我的行李包,前身微微倾斜,像是保护装的外壳,保护了我;我感谢得向对方到了谢谢,他帮我把行李放在地上后,这我才看见了他的脸,好帅的一张脸,五官分却处处透露出非凡的气质,衣着风格是我最爱的英伦范,整体看着十分和谐舒服,这下才知道,在我着了的时候,身边竟然是这么一位男士。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他开口问我是否有受伤,我说没有,但我们彼此的口音惊讶了一下自己,莫非是同个地方出来的人?

   大家都眼前一亮,有点兴奋,有点额外的喜悦,想不到就这么遇到了一位老乡,我们下了火车,彼此也就这样聊开来了,一路上,我们从一个人的回乡过节,变成了2个人的一起路程,多了一个人果真心情都会变得不一样的明朗。

   意外的,我们十分默契和投缘热聊,说道后来,我们都知道,大家都还是单身,在外工作的,不过我们是同一个城市里,不同镇区的人,离别时,我们彼此都有点不舍,我们彼此交换了手机号码,就这样,我们下了汽车,一个向东边走,一个向西边走…… ……

   回到了家,母亲马上就给我上政治课了,哎呦。

   说什么趁着过年,给我相了一门亲,约好了大年初6的时候见个面,我却感觉真的快要累坏了,一股深深的无力感,我却总会偶尔想起那张笑脸,我们热聊开来的回忆,心中有点希望,假如明见面的对象正好是他,那该有多好啊,甚至这一夜,我却盯着手机上的号码,慢慢地就进入了梦境。

   我却没有多大的喜欢热情咯,随意换了件白色的毛呢大衣,就拧着包包跟着我家的领导风风火火地就出门了,连老组织(我爸爸)都热情开着车把我和我娘载到了相悦的地点,一到酒店,我其实是十分不愿意的了,可还是被我妈拉着走进了酒店,冥冥之中注定,我们的遇见会是我们爱情的开始……

   房间内里的人,我却只看见了他,他的眼里也只有我,我们不约而同的笑了,拥抱了在一起,我们的父母都彼此傻眼了,连媒人红娘都惊讶不易,我早就认识过了,呵呵。

   …… ……

   独自数载,我们都等到了彼此的真爱,我们相敬如宾,我们相濡以沫,一年后,我们就登记了,今天,他早早回到了家,在背后轻轻拥着我,摸着我日渐隆起的肚皮,我回过头看了他一下,我们轻啄了一下见面吻,我们都很幸福很快乐的等到爱情,将爱情坚持到底…… ……

   我知道,这个世界还是会有很多期待和敢于面对亲友机枪扫射的吐沫星子攻击,坚持等待爱情,敢于面对单身的岁月,生活也不过如此匆匆岁月,年年。

   我感谢当我单身的时候,我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坚定内心,感谢那个单身依然认真努力付出改变的自己,我收到的是一份,等价的爱情,三十岁的女人,等到了爱情的女人……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十岁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