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如果,就是现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如果,就是现在

2017-06-14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过一则故事:在肯塔基州的路易维尔,有一个已故的老人名叫纳丁泰尔。在她八十五岁的时候,别人问她,如果生命能够重新活一次,她会做什么。

  老人说出了她的理想:“下一次我会犯更多的错误”“我一定轻装上阵去旅行。”“我会采更多的雏菊花。”

不要如果,就是现在

  老人的下一次重活,不是想要赚多少钱,不是想要多少名和利。而是她想要犯更多的错误,她觉得这辈子活得太守规矩,这辈子想象出了太多困难。以至于想爬的山,没有去爬;想游的河,没有去游;爱吃的冰激凌,想着为了健康,而没有吃几个。

  不一而举,老人有许多的遗憾

  由人及己。一直想着和儿子各自骑一辆自行车,游遍沈城的大街小巷,却没有舍得孩子的学习时间;一直想着等儿子上大学后,我和老公也能在夜市的要两瓶啤酒,买几十肉串,酣畅淋漓、大快朵颐;和老公商量,想这等我们退休以后,也参加户外驴友团。(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现实生活中,我们许多人也如老人一样,有许多的“想”而不“得”。似乎直到某个时间点,某个条件,那美好快乐时光就会如期而至。而实际中,在“想”与“等”的过程中,许多想法并没有真的实现。

  其实,我们许多人都可以拥有许多快乐时光,而且也曾经拥有。可是,我们却没有去珍惜。大多时间,我们许多人却是在为了得到所谓的更好的“将来”,而粗糙地活在“现在”。委屈自己,辜负了时光。

  不必如果,就是现在。愿您的生命不负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