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准则》《条例》剑指作风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准则》《条例》剑指作风建设

2016-02-08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准则》《条例》剑指作风建设

  “《准则》如同灯塔,为我们指明方向;《条例》好比警报,提醒我们避开危险。只有认清航向、不碰暗礁,才能驶向远方。”对于新修订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两项法规),省发改委干部王彬有着这样的理解。昨天记者从省纪委获悉,两项法规不仅给共产党员树立了道德“高线”,也为共产党员划出了行为“底线”。广大群众更是对于两项法规的从严治党作用寄予厚望。(来源于新华网)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严管方为厚爱。两项法规提醒那些心存侥幸的人不要伸手,伸手必被捉,同时也在拉一把“破纪”的人,防止他们跌下悬崖。一名受过处分被通报的干部说:芝麻大的事就被通报,刚开始有点“恨”,但冷静下来想一想,把疤揭出来、把丑亮出来,今后才能行得端、走得正、站得稳,防止小病恶化为绝症。假若不上“曝光台”,任由我任性,可着我“撒欢”,组织上不管不问,说不定有一天我会摔得更疼,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后悔也来不及。(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准则》和《条例》在一起,更加体现国家的高度重视程度,让违纪,无处可逃。特别是春节临近,“风声”更紧。各地纷纷给党员干部打“廉政疫苗”,宣讲实施《准则》《条例》,省纪委和各地纪委的通报曝光力度也在加大。一名基层党员表示,《准则》《条例》已经实施,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违纪必究正在成为常态,必将形成人人敬畏纪律、人人严守纪律的良好氛围,党员廉洁奉公,领导干部执政为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准则》和《条例》的全面实施,必将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人民将在这个美好的环境中,自由自在生活。更使国家繁荣昌盛,立足于长久,处处为百姓着想。体现大国的风范。(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