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教会了我们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教会了我们什么?

2016-07-15 作者:绿叶实践队 来源:绿叶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15日,今天是我们绿叶社会实践队在洪流小学支教的第四天。一切支教活动都走上了正轨。我们开设了梦想主题班会,感恩主题班会等等。在这几天里,我们似乎想把一切好的,有益的知识教给他们,比如良好的卫生习惯,读书习惯,再如诚实责任感,自信心等。

  但是,仔细观察,再仔细想想,有一些我们所教的,孩子比我们做得更好,有一些我们忽略的,孩子却是身体历行,无形中告诉我们,这些我们是要做到的。

孩子教会了我们什么?

  最近几年,我们周围人都在谈梦想,谈自己的梦想,谈国家的梦想。心灵鸡汤告诉我们,不要让自己的人生一马平川,一眼看到尽头,于是就有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的生活确实很美好,但是有些人美好的代价却是父母的更多血汗,这是梦想吗?而在我们来设的主题班会里,那些小孩的梦想是这样的:我想当大老板,我想赚很多钱给父母,我想做医生,要让大家长命百岁。等等,他们的梦想小则与父母连在一起,大则与人类联系在一起。反观我们所谓的梦想,是以自己为最优先,很少把父母纳入自己的梦想里,更不说全人类那么伟大了。从一个梦想就可以看一个人的感恩度,小孩子质朴的语言顿时以催枯拉木的姿势把我们用华丽的辞藻修饰的自私赤裸裸地撕开。什么是梦想?没有感恩的梦想可能只算一个欲望罢了。这是孩子教会我们的。这群可爱天使,在我们上课不久后,班主任和各科老师陆续地收到了他们发的信息,有的信息内容有错别字,有的就只是重复说老师您辛苦了。但这是最质朴最可爱的。这是孩子用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感恩。 (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孩子才是真正的人生老师。

  王培凌 撰

  王培凌 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