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村信用社如何开展中间业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村信用社如何开展中间业务

2016-02-2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村信用社如何开展中间业务

  中间业务作为农村信用社三大业务之一,在经济全球化和金融一体化的推动下正快速发展,其发展水平己成为衡量农村信用社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但我们农信资产形式单一,收入来源主要为贷款利息收入,中间业务开展甚少,基本上还未起步。

  一些农村信用社干部职工对中间业务认识不到位,一方面把中间业务简单理解为代收代付业务;另一方面只专心注于比较熟悉的存贷款业务。总觉得许多代收代付业务金额小、笔数多、手续麻烦,与自己的业务无多大的关系,而不愿去做。

  其他商业银行大部分中间业务项目开发都是由总行承担,基层行“大树底下好乘凉”,只要开办就行。而农村信用社体系是“大萝卜”,底下很大,上面很小,开发、服务跟不上。

  商业银行绝大多数中间业务都有现代化水平较高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作支撑。而农村信用社由于其点多面广、机构分散的特点,加之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截至目前为止,计算机系统依然是各自为政,其设备、软件层次低、更新较慢,根本不适应农村信用社中间业务的开发经营需要。加之中间业务由于门类齐全,有些知识内涵丰富,经营和管理对人的要求很高。

  要解决以上问题,农村信用社应尽快采取综合措施,克服困难,奋起直追,分享中间业务这块“大蛋糕”。

  发展中间业务是经济社会发展对农村信用社服务功能提出的新要求,是农村信用社商业化运作的重要标志。符合农村信用社的发展方向。因此,农村信用社要从战略的高度重视发展中间业务,像抓存款、贷款一样来抓好中间业务。尽管目前尚处初步发展阶段,但农村信用社员工一定要树立坚定信心,克服把是间业务能否成为农村信用社新的增长点的疑虑,深刻认识发展中间业务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中间业务的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面向农村中小客户群体,充分运用农村信用社现有的市场、有效益、有能力的原则,开发和营销新品种,增加收益。完善内部经营机制和组织管理体系,加强协调配合,发挥整体合力,切实防范经营风险,实现中间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农村信用社的市场定位在农村,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服务“三农”需要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需要农村信用社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加快发展中间业务不但是农村信用社增加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是巩固农村市场的必然要求,把发展中间业务作为农村信用社在现代经济条件下与存贷款业务并列的主业之一。从在竞争中图发展的高度来实施开展中间业务的战略,在经营管理机制上营造有利于中间业务发展的动力机制和压力机制,在工作措施上推动和保障中间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二、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技术创新。随着现代科技水平的提高,金融服务和交易方式向信息化、网络化发展,信息网络技术是中间业务的必要工具。农村信用社要集中资金开发相对完善的、与时代基本同步的符合农村信用社实际的计算机应用软件,更新落后的硬件设备,增添新型业务机具,加快建立计算机网络系统。

  三、提高员工素质。农村信用社应举办相关业务培训班培训专业人员,要组织有关人员学习中间业务知识,逐步形成县以下经营型人员为主,市级机构以专业管理人才为主,省以上合作组织以开发人才、高级专业管理人才为主的人才层次结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