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可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可以

2016-03-02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我想疯狂一次,放下责任,放下家庭,也放下爱,独自背起行囊,去高原、去山村、去天涯海角,任心随意翱翔。

  如果可以,我想放纵一次,抛开禁锢,对自己曾经历的东西来一次尝试,包括上夜店,包括喝醉酒,包括玩个通宵,当然浅尝辄止。

  如果可以,我想任性做自我,不再为了一个被人欣赏的形象在圈圈中维持自我。

  只是,世上没有如果。那些可为那些不可为已坚如磐石屹立在心理。纵然有一些模棱两可,我也会仔细权衡,清晰做出“可以”的选择。

  所以,一路走来,我是乖乖女,我是好女儿,我是好妻子,我是好媳妇,我是好员工,我是一个很好配合的人。

  只是,有一个小小的“自我”,总在深夜,在静寂的时候,在朦朦胧胧的梦中,悄悄来访。于是,某个空隙,我会偷偷想:如果可以,去做一个没有任何牵绊的自由自在的自我。(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但生活,需要理性,人生在世,不可能随心所欲,不可能完全活在自我中。

  活着,就有一份责任,为了家,为了爱,甚至也为了自己安稳的生活,很多时候,必须舍弃小小的自我。

  其实,很多快乐就在平凡中,在“牺牲”自我中。有这么一句话:幸福,是一种感受。

  而感受,可以由心调节。

  所以,如果可以,我也选择“不可以”。

  那些“如果可以”的念头,我只把它们当成一阵风,从心中吹过,让心颤抖一下,当成生活的调剂品,让人生多一个起伏的音符。

  我生活的主旋律不变,行进的道路不变。

  如果可以,在理智面前,最终还是不可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可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