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家文化”中快乐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家文化”中快乐成长

2016-03-2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家文化”中快乐成长

  在“家文化”中快乐成长

  搭上2014年的末班车,我参加了信用社的考试,并且在层层筛选中顺利通过,有幸在2015年伊始,如愿成为了农商行的一员。这是我毕业以来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踏入社会的第一步。我为我的成功入职激动不已,也在这半个月的岗前培训中,为我的选择再次感到庆幸。

  培训:初识“家文化”

  在通过考试以后,我在丰电培训中心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培训。培训中,我们初步学习了职业规划、会计结算、安全保卫、信贷业务、储蓄业务、银行卡业务、电子银行业务、稽核处罚和事后监督等相关基础知识。每一位老师都带着丰富的阅历,为我们呈现了一堂堂生动精彩的课程。从血淋淋的教训中我们认识到了安全保卫的重要性,在赤裸裸的实际案例里我们明白了什么是金融行业不可触犯的法律红线。在课堂中我们对现代商业银行有了初步的来自专业角度的认识,对自己的职业也有了个性化的规划,每一堂课都让人觉得意犹未尽。这次培训让我这个计算机专业出身的本科生感到受益匪浅。更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单位内人与人之间的氛围可以温暖如家。培训中我们的陶科长和王姐自始至终陪伴着我们,陪我们上课,和我们一起吃饭,关心我们的日常起居,有时课程结束后还到每个人的房间去询问课程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所需。这让我在刚接触自己单位的时候,就感受到了一份浓浓的情谊。在后来齐雪梅老师的职业规划与团队建设的讲解中,我知道了,原来这可以称之为“家文化”。

  实习:感悟“家文化”

  对于“家文化”,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和表达方式。入职不到一个月,“家文化”于我而言,已不仅仅是最初表达企业文化的字眼,更是一股可以给人温暖的力量,让人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工作生活。封闭培训结束后来到双河支行的日子里,更让我对这三个字有了切实的体会。

  入职第一天,周行长详细询问了我们三个新入职员工的基本情况,根据我们的意愿进行了宿舍和通勤车的安排,从住宿到一日三餐,各个方面都为我们周到着想。营业室的前辈们同样热心地为我们介绍业务流程,让我们更快地熟悉这里的一切。这让我那由于刚刚入职而对陌生环境充满恐惧感的内心感受到别样的温暖。(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在实际的业务操作观察中,我对之前学习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亲眼看到了“现金收入先收款后记账、现金付出先记账后付款”的严谨,体会到了“转账业务先借后贷”的重要性,注意到了前辈们时刻遵循着“印证分管分用、钥匙随身携带、尾箱上锁保管”的规章制度。而对于作为这个行业从业人员,身上肩负的责任,却是在日常生活中渐渐体会到的。这些天,我看到过窗口外面低保户领到低保后,洋溢在他们脸上满足笑容;也看到过带我的小师傅赵娜所说的“直补还没到的时候,客户对着存折看了又看”的样子;更看到过有人着急用钱时,把钱取出来后松了一口气的神态。那一个个瞬间,我都能真切地体会到,我们农商行对于社会大众的重要性。可能对我们而言,他们所要办理的仅仅是诸多业务中的一项,但对他们来说,却是这次来银行的唯一目的。也是在他们的动作神态中,我告诉自己要牢记:作为银行从业人员,对待工作要恪守法规、谨言慎行、认真准确地做好每一步。只有严格遵循从业人员的基本操守,银行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只有认真做好每笔业务的每一个环节,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保障才有迹可循。

  心得:品味“家文化”

  “谨言、多思、戒急、慎行”,这不仅仅是书本中对银行从业人员的告诫,更是我在各位前辈身上学习到的良好品行。现在的我只是通过观察和思考了解业务,在前辈口中熟悉业务。在日后的培训中,我会继续扎实基础,在正式上岗以后规范操作。相信我会在“家文化”的温暖氛围下走好自己的职场之路,为我们的农商行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为三农服务添砖加瓦。我相信,有这样的“家文化”,我一定会快乐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