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捉螃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捉螃蟹

2016-04-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捉螃蟹

  捉螃蟹

  文/赵元波

  四五月份,正是河里的野生螃蟹出没的时节。白天,螃蟹都躲在石头缝里,只有到了晚上的时候,它们才从洞穴里爬出来,在草地上呼吸吐纳。

  有经验的人,往往就在晚上八九点钟的时候,背上腰箩,手里拿着电筒和火钳,顺着河水流淌的方向逆流而上,越往河的源头走,石头越多,洞穴也多,草地也越多。

  找一个有草地的地方,把手电筒的光收成一个圆点,静静地照上一会儿,爱光亮的螃蟹们就从草地上迎着灯光爬了过来,别急,用火钳夹住螃蟹的身子,只管往腰箩里扔,来一只抓一只,来两只抓一双,只要抓住了一只,扔进腰箩里,就不用盖盖子了,螃蟹这种动物,有个天生的劣性,只要有一只螃蟹往上爬,里面的螃蟹就会纷纷攀附在它身上,硬要把它拽了下来,即使不用盖盖,也不用担心有一只能逃出去腰箩去,跟人类中的劣性“你上树,我就偏要扯你的脚”的意思是一样的。不一会儿的功夫,就能抓上好几只。用这种方法捉螃蟹,最为简单,守株待兔一样,不用劳心费力,守在灯光前就可以了。(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诱惑是最大的敌人,螃蟹抵制不了灯光的诱惑,迎着灯光前赴后继,一个个成了人类捕获的对象,造成悲剧。其实,只要抵制住诱惑,螃蟹完全可以免于被捕获。可惜的是。聪明的人类,往往也跟螃蟹一样犯同样的错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捉螃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