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竹竿抽打“老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竹竿抽打“老板”

2016-04-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用竹竿抽打“老板”

  用竹竿抽打“老板”

  文/赵元波

  松下幸之助,是日本著名跨国公司松下电器的创始人,被人称为“经营之神”,公司人性化的管理,每年吸引了很多人的加入,员工都以自己是松下的一员而自豪,在松下的公司很少出现劳资纠纷。

  在松下,你会发现所有分厂都有个共同点,每个分厂都专门设有休息室,里面摆放着一个极像松下幸之助本人的人体模型,人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就会来到这个休息室里,你有什么不满,有什么牢骚,就对着“老板”松下幸之助发泄好了,你可以对“老板”大声吼叫,甚至是拳打脚踢,如果还觉得不解气的话,甚至可以拿起休息室里的竹竿抽打“老板”,直到你发泄完心中的怨气为止。等你打够了,停手了,喇叭里就会自动响起松下幸之助的声音,等老板说完后,好吧,开始回去工作吧!(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间休息室实际上就是松下公司专门给员工设立的发泄室,公司是这样认为的:人在工作了一段时间后,累了,发发牢骚是人的本性,公司应该给员工们提供这样一种渠道,允许员工发牢骚,就是一种顺势而为的人性化管理。

  牢骚如流水,宜疏不宜堵。堵出的是墙;疏却能疏导出双赢的良好结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