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部党员要敢于对“红包”说NO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干部党员要敢于对“红包”说NO

2016-04-12 作者:犇犇 来源:犇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干部党员要敢于对“红包”说NO

  犇犇:干部党员要敢于对“红包”说NO

  昨日,广东省纪委官方网站“南粤清风”通报称,2015年,全省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558人,有5820名党员干部主动拒收或上缴“红包”礼金9058。3万元。据统计,2013年至2015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收送“红包”问题724件,处分743人。(3月31日 网易新闻)

  收受“红包”问题也是典型的反腐败中的一种常见现象,这更是干部党员违规中的一项隐形收入。

  “红包”问题可以说是反腐败中的小典型,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红包”问题不像利用职权的贪腐那样大,那样涉及面广,但是他直接涉及到人与人的接触,这更是让人无法忍受的,它可以在大庭广众下发生“交易”,却不被人发现,这样的现形中的隐匿更是触碰了纪律和法律的红线和底线。(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不管是“大红包”还是“小红包”都得和“老虎”、“苍蝇”一样得到应有的严惩,虽然“红包”问题再很多时候不像其他贪腐案件涉及和危害到群众的利益,但是它同样是社会和人群中的贪污现象,是不能被容忍的。收受“红包”为了什么,无非就是一些人与人之间买卖不合规合法的关系,来不理不合规合法的事情。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是不应该在“红包”的利诱下,摒弃自己的原则,更不应此蝇头小利来损害整个干部队伍的形象。

  抵制“红包”,拒绝“糖衣炮弹”,干部党员们要敢于对“红包”说NO,还社会一片风清气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