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想想“不可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想想“不可能”

2016-04-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多想想“不可能”

  多想想“不可能”

  作者:黄小平

  一个仅有一颗鸡蛋的穷光蛋,通过几年的时间,能变成一个亿万富翁吗?

  从理论上讲,是可能的。

  我们先从理论上来推算一番吧:穷光蛋用一颗鸡蛋孵出一只小鸡,半年后,小鸡长成大鸡,又半年后大鸡生出100颗鸡蛋,大鸡用100个鸡蛋孵出100只小鸡;半年后,100只小鸡长成大鸡,又半年后,100只大鸡各生出100颗鸡蛋,也就是共10000颗鸡蛋,100只大鸡用10000颗鸡蛋孵出10000只小鸡;半年后,10000只小鸡长成大鸡,又半年后,10000只大鸡各生出100颗鸡蛋,也就是共100万颗鸡蛋,10000只大鸡用100万颗鸡蛋孵出100万只小鸡;半年后,100万只小鸡长成大鸡,又半年后,100万只大鸡各生出100颗鸡蛋,也就是共1亿颗鸡蛋,100万只大鸡用1亿颗鸡蛋孵出1亿只小鸡……

  从以上推算可以看出,一个穷光蛋把一颗鸡蛋变成一亿只鸡,从理论上讲,仅需4年时间就够了。也就是说,一个仅有一颗鸡蛋的穷光蛋,只需4年时间就可以变成一个亿万富翁。

  再穷的穷人,要得到一颗鸡蛋并不是什么难事,然而,现实生活中,为什么那么多的穷人没有成为亿万富翁呢?

  在设计人生理想目标的过程中,我们往往只看到了理论上那“可能”的一面,而忽视了实践中那“不可能”的一面。比如,在通往“一颗鸡蛋能变成一亿只鸡”目标的过程中,不是每一颗鸡蛋都能孵出小鸡,孵出的小鸡不是每只都能成长为大鸡,有很多小鸡会在中途夭折,那些成长为大鸡的也不是每只都会下蛋,因为大鸡中有不少是不会下蛋的公鸡,再者,随着鸡的增长,穷光蛋还会出现资金紧缺的问题,比如会因买不起饮料而致使许多鸡饿死,比如因建不起鸡舍而致使许多鸡冻死。(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通往“一颗鸡蛋能变成一亿只鸡”目标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的不可能,这些,你都想到了吗?在通往人生目标过程中,也会遇到许多的不可能,我们只有充分地估计到那些不可能,充分地认识到在实现目标过程中的那些坎坷、挫折失败,我们才不会因一时的不顺而气馁、而放弃,我们就不会因此而失去进取的勇气信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想想“不可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