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颠倒黑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颠倒黑白

2016-04-20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颠倒黑白

  渡鸦正悠闲自在地散步,刚从万众大礼堂参加代表会议的乌鸦唉声叹气地走来。

  “老兄,真霉气啊,不光彩的事让我碰上了!”乌鸦叹叹道。

  “你平日生活不是很愉快吗?这次又光荣的代表我们出席重要会议,这可是锦上添花啊!”渡鸦停住了脚步。

  “别提了,”乌鸦伸了伸脖子。“平时我感觉到很幸福也很活泼,天下的害虫我捕杀了很多很多,可以说我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渡鸦忙接着说:“老弟可是我们同类中非常幸运的佼佼者啊!”

  “坏就坏在这里了!”乌鸦呷了呷嘴。“我是去参加代表会议的,没想到新上任的金丝猴开起了对我的批判大会,他通过大会主席团免去了我的精神名誉,硬说我乌鸦是危害万物的恶类。”

  “嗷?”渡鸦眨了眨眼。“难道我们渡鸦也包括在内吗?”(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你没有去参加代表大会,当然不了解当时的情况。”乌鸦拧了拧生硬的脖子,唉声不断。“论起实情来,我消灭了那么多的危害他们人身健康的害虫,即使糟蹋了一些庄稼,也是功大于过呀。不知怎么,他们宁说天下乌鸦一般黑,不容我分辨,险些没判我为黑帮当场枪毙。为什么就不讲理有劳有得,多劳多得,实事求是呢?”

  “混淆是非,善恶不分,真假不辩,他们都不够代表资格。”渡鸦应声道。

  “对你可仁慈到家啊。”乌鸦说:“许许多多的小动物代表,象麻雀,燕子,斑鸠他们纷纷对渡鸦老兄进行公开审判,说你追杀的他们无处安身,使他们整天提心吊胆,朝不保夕,惟恐遭到你的突然袭击,他们还担心死后尸首被你发现撕吃,说你比豺狼还凶残,比狐狸还狡猾,比毒蛇还恶毒,好事没有,坏事做绝,一致要求要渡鸦代乌鸦受过。”

  “什么什么?”渡鸦吓得浑身筛糠。“宣判我了吗?”

  “同类犯法,主人担当责任,这是流行的法规啊,我在职行善,不如你在外做恶。”

  “嗷!谢天谢地,幸亏金丝猴家里没有喂养八哥。”

  起风了,下起了小雨,渡鸦幸灾乐祸地走了,只有孤零零的乌鸦在凄风稠雨中哀鸣个不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颠倒黑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