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棵刺的长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棵刺的长成

2016-04-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棵刺的长成

  一棵刺的长成

  文/赵元波

  在路边的菜园边,不知什么时候,一棵仙人掌悄悄地安了家落了户,菜园的主人不以为意,不就一棵小小的仙人掌嘛,该不会对菜园造成什么不良影响吧,在着就让它在着吧,草木非人,可也有生命,想必时间长了,也会懂得人收留它的一番好意,最起码不会危害到主人的菜园子。当然,如果菜园的主人狠狠心,把它狠心铲除,它的那条小命也就呜呼哀哉,彻底完蛋,永远消失在地球上。可菜园的主人没有这么做,慈悲为怀,那是他做人的本性。

  随着气温的转暖,雨水的滋,这棵小小的仙人掌吸足了养分,开始大展身手,不断扩充势力范围,把根往园子里伸展,和菜园里的蔬菜抢占地盘,把身子往菜园子外的路上延伸,让本来就很窄的路更加狭窄,只要有人经过,就把身上的刺往人身上扎。 www.wenzhangba.com

  最让园子的主人恼火的是,有一次,仙人掌竟然把浑身长了刺的身子悄悄放在地上,准备繁衍下一代,没承想,迟着脚的菜园子主人在清除杂草的时候,没看见,那些刺扎进他的脚底,生生害得他养了一个月才下得了地。

  路人的诉苦,加上自己的亲身体会,菜园的主人怒不可遏,拿起锄头一阵乱劈乱挖,足足用了一个小时,才把这丛已有一人高的仙人掌给斩草除根,剁为肉泥,永世不得翻身。

  事后,菜园的主人说:“请神容易送神难,都怪自己当初心慈手软,养虎为患。其实,当初,仙人掌安家落户之际,不用吹灰之力,只需举手之劳就可以让它彻底完蛋。”

  对像仙人掌一样浑身长刺的人,早除早心安;一味迁就退让,只会自食苦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棵刺的长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