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需要把控的手机情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需要把控的手机情愫

2016-05-07 作者:麦夕阳 来源:麦夕阳原创 阅读:载入中…

需要把控的手机情愫

   第一次认识手机这个家伙是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天爸爸回家递到我眼前,让我观赏这个新奇的移动电话。当时俗称大哥大的它在孩童面前长得实在不讨喜,所以我没多大好感。

   记忆里,刚上初中就开始流行使用小灵通,小灵通在当下算是进化的手机样式,比大哥大小巧便携,所以,我也毫不例外的拥有人生第一个电话。现在模糊的记得小灵通最被我使用的功能就是打电话、接电话、发短信,以及玩贪吃蛇游戏。哦,忘了它还有自带的手机铃声,其中深刻的有一首孙燕姿《遇见》里的副歌,那缓缓的旋律是早上起床的闹铃。

  上初二的时候手机功能再次进化,有一项最大发明就是能够拍照,因为舅舅的宠爱,我实时换了新手机,在众多同学中一度风光无限。可是好景不长,宝贝的新手机麻烦同学去网吧上网的时候顺便下载歌曲时被盗窃,因为自己责任,所以没有怪罪他人,只当自己吃亏,不过有点儿心虚的是不敢跟爸妈老实交代,后来想想只能以说谎的方式收场,告诉爸妈是自己去爬山意外弄丢,为了增加谎话的真实性,甚至还一边悔过的低着头,一边呜呜咽咽的哭。

  谁知道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我真成了爸妈眼中的败家女,手机接二连三的在我手中送命,不是弄丢就是被玩坏,于是免不了唠叨和谩骂。上高中后赌气谢绝手机,高中整整三年都没有怎么使用过手机,就此,在那段手机真正开始风靡全人类的时候,我几乎跟它脱离了关系。

  重新认识和定义手机是在高中毕业以后,智能手机覆盖功能机,许多APP吸引人眼球。

  老实说,那天老妈带我去买新手机的时候,我有些无从应对,因为高中三年对手机没有过多接触,不知道手机还有品牌一说,不明白什么叫上网流量,就连登陆QQ等社交软件都不懂。不过作为新生代学子,对于充满新奇的事物只要一经探索,就能立马解惑。果不然,手机到手没几天,它完全为我所用。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智能手机最好的用处就是靠流量可以随时上网,无论是浏览网页还是在社交软件上聊天,无一不是便利的。不过一开始我并未深刻挖掘这两方面功能,原因在于我可以在家直接通过电脑上网,那时候,电脑的吸引力远远大于手机。高中三年我没有使用手机,不寂寞无聊,也就是因为有电脑的陪伴,看最新韩剧和动漫。

  然而,一上大学就转变了,特别是第一学期,因笔记本电脑未采购,大学的课程较高中紧凑而言,实在是清闲,时间无从打发只好靠手机解救。那时,我和周围的人一样,通过社交软件QQ或微信跟同学朋友聊天联络感情

   随着技术热潮,越来越多的APP冲击手机而来,带来多种新奇好玩的功能,甚至还能是助手功能,百度地图、淘宝购物、美图秀秀等等,不得不说,手机的发展是一个又一个质的飞越,就此,我们离不开手机,它带来了变革性的发展。每个人都与手机产生紧密的联系,手机还因此被人类形象的比喻为电子狗,随身携带,一秒都离不开。

   如今在社会,手机已经让人类发展成为了一个新派别,有了手机族,低头族这样一说,队伍异常庞大,但是,辩证唯物主义的真理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我们需要学会一分为二的看待事物,就手机而言,它有好也有坏,给生活增添乐趣,带来方便;另外,让越来越多的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它们自控力低,严重影响学业。再者,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长时间使用手机会导致视力下降,甚至是更大的健康危害。

  总结出来的理论并非胡言乱语,而是实事求是,很多手机重症患者也身体力行,很好的诠释了这个道理,不得不说,因为手机,人有时候也会变得疯狂,在这里,我不得不用自己的担心向众人告诫,在玩耍手机的时候我们最好适可而止,做一个主动的人,而不是被动被手机牵着鼻子走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