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为什么我们越来越不喜欢说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阅读:为什么我们越来越不喜欢说话

2015-10-30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为什么我们越来越不喜欢说话

  随着时间的增加,无论是你还是我,都被社会上的各种观念所改变着,有的时候也会想起,那些儿时的玩伴,但很多话也只能藏在心里,并不是我们不想说,而是我们知道说了也不会有太多的改变!

  我们现在面对着很多不同的人,这些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父母,亲戚,朋友爱人,同事,上司,这些人都是我们身边的人,有最爱的人,有最真的人,也有最现实的人!

  为什么我们越来越不喜欢说话,有一个读者这么回答,他说:我之所以不想说话的根本原因是,欺骗了别人也恶心了自己

  有多少人想过这个问题,我们只是知道我们不想说话,不喜欢说话,越来越沉默,无论这是长辈嘴里的成熟,还是同龄人嘴里的装逼,我们说的话越来越少,知道结果的不想说,不知道结果的不敢说,于是我们宁可少说,甚至是不说!

  欺骗了别人也恶心了自己,这自然是最矛盾的时候,我们终究还是没有走到靠阿谀奉承,靠拍马屁上位的时候,当然我们也不希望自己成为那样的人!

  于是我们特别纠结,当然也包括说话,生活上纠结每天该吃什么,事业上纠结该去上班还是去创业感情上纠结他到底喜欢不喜欢我!(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记得鲁迅先生的《纪念刘和珍君》一文中说到:不再沉默种爆发,就在沉默种灭亡,当然很多人选择了后者!

  回想一下,小时候的我们是多么喜欢热闹,我想那有一个根本性的原因,那就是我们说的话很真,同学骂人骂开了就打,没事,男生打了之后关系会更好;家里吵架吵开了就离家出走也没事,我们总会回去!

  当然那个时候都归于我们不懂事,但是我们很真;现在我们很懂事,明白很多道理,但是现在我们还真吗?当时是一个肯定句,现在却变了疑问句,在疑问中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少说话!

  没有人一出生就喜欢撒谎,我们不希望伤害任何人,我们希望跟很多人做朋友,当然后来我们也知道了什么叫道不同不相为谋,于是我们开始变的不再那么多话,直到最后我们发现,真正能让自己敞开心扉说话的人确实没有几个!

  现在让你去说恭维的话,你愿意吗?不超过25岁的你绝对不愿意,因为你不会考虑这些恭维的话会不会对你照成影响,大不了不干走人,你更加不想欺骗别人,小时候我们见到长的不好看的,调皮的时候都会说上一句这个人好丑;现在无论我们见到谁都要叫帅哥,叫美女,有些人或许就是当面一套,背面一套,这更加不是你我想要的把!

  恶心了自己,这就是我说的背面一套,见面把对方夸的天花乱坠,背后不停的说这个人怎么怎么差,怎么怎么丑,自己都感到恶心,这就是人性

  于是我们选择的只有少说话,说的太直了会伤害对方,闹的大家都不愉快;说的不直,自己又难受,还是不说为好!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并不是说你少说话就是错的,这是我们的必经之路,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然后一直走下去就可以了,哪怕你是个哑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