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榜样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榜样的力量

2016-05-1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榜样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

  文:赵宽宏

  据《资治通鉴》载,唐宣宗大中二年(848)十一月,万寿公主出稼。婚嫁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等一的大事,只要能力所及,谁 不想风风光光地办?对皇家来说,则 更是盛事。

  然而,唐宣宗却低调,并不想过分铺张。就婚车来说吧,按照定制,公主出嫁应使用银子来装饰,但宣宗却出面制止:不行不行,用铜来装饰婚车就可以了,“吾欲以俭约化天下,当自亲者始”。——我想以俭朴节约来教化天下,就应当从我的亲族开始,不能搞特殊化。于是,婚车就一下子从劳斯茉斯级别降到了大众、通用的档次。(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还有一次,公主的小叔子病了,她却在看戏取乐。宣宗知道后,将公主召回,教训了一番。由此,直至宣宗过世,皇亲国戚都能恪守礼法。俗话说,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唐宣宗深谙“榜样的力量”的真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榜样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