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想再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想再爱你

2016-05-13 作者:W旅行 来源:W旅行原创 阅读:载入中…

好想再爱你

   张云飞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女生——开学第一天就被一个叫胡月月的堵在门口,而且胡月月还用手 指着他说:“喊声婆,我在放你进去。”云飞呵呵一笑道:“老婆!我可以进去吗?”

  张云飞今年已经是第二次读高三了。面对第一次高考的失败,他选择了复读。开学前就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读书,他想如果早几年,那怕是一年前遇到胡月月,他肯定会向她表白,但现在不行。紧张的一年很快就要过去了,这一年里他两说的话不多,更多的时候是张云飞的冷淡让胡月月有些不好意思。而张云飞的成绩远在胡月月之上。

  又是一年的开学季,张云飞一个人拖这着大行李走在一所二流的大学校园里,高三那一年里他几乎没什么改变,依然是一米六几的小个,又瘦又小。附近的大学很多,大多都是面对面的。大学的第一课就是军训,看着空间里同学们发的照片,张云飞感叹了一下,真是变黑了不少。不经意间他看到了胡月月也发了军训照片,一身绿色军装,嘟着小嘴。那一刻张云飞好高兴,他赶忙和她打招呼,想了许多,第一句竟是:我好想你。很快胡月月就回复过来:我也想你……你在哪呢?“我也想你”张云飞笑了,他想了很多种结果,更多的是被骂一顿。他也赶忙回复道:我在H大,你呢?胡月月也回复道:我就在你旁边,我在Z大。

  军训终于完了,张云飞迫不及待地奔出校园,在等了近乎半个小时后,终于见到了那个让他念念不忘的女孩,他们一起吃饭,聊天,留了电话号码。一切都像云飞想象的那样发展了。晚上他们打电话,放假了就一起玩。日子一天天过去,就在任何人都认为他们会在一起时,张云飞终于说出了埋藏心里的那几个字:月月,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胡月月好像早知道这句话会传到她耳朵。她很镇静的给张云飞讲了个故事:我有个弟弟,两年前他辍学出去打工,在打工过程中和别人发生了矛盾,我无法想象几个十几岁的孩子竟下那么重的手,当警察来找我我才知道,我弟弟,我唯一的弟弟被人打死,我恨我自己。胡月月哭了,哭声很大,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和你在一起吗?因为你太像他了,我想……”张云飞听到这,他瘫坐在床上,手机掉在了地上。舍友帮他捡了起来,关心他怎么了?他笑笑道:头有些晕。那晚,张云飞躲在被窝里哭了,这么多天和胡月月在一起的场景不断地浮现在眼前。他真的舍不得,他想不管胡月月向他要什么,只要他有,哪怕是这条命他都给,可是现在,除了哭,他不知道怎么做。 (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的几天里,张云飞没有打开过手机,他不敢打开。但他盼望奇迹,他希望胡月月说:好。手机打开了,只有一条短信,打开映入眼帘的只有三个字:对不起。他苦笑,笑自己。

  这天张云飞正在上课,班上群里疯狂地转发着一条新闻,Z大女学生在夜里喝醉酒后被人强奸,很快警察找上了张云飞,那一刻他才知道那个女孩竟然是胡月月。医院的病房门口人很多,屋里传来的是一个女人在哭,张云飞挤开人群,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此刻,他也哭了。人们都好奇地看着他,云飞想进去,他想看看胡月月,但是被胡月月的父母挡住了,张云飞坚决地说道:阿姨,叔叔不管月月变成什么样,我都会娶她,请相信我,我真的很爱她。我保证。听了这些话,月月的父母强忍住泪水,点了点头。互相搀扶着离开了。其他人也走了,云飞关上了门,此刻就剩下他两个了,云飞慢慢地走过去。床上的胡月月早泣不成声,云飞拉着月月冰冷的手,他哭了,只有抽泣,早没了泪水。慢慢地云飞就爬在了床上,他真的累了,梦里他和胡月月终于在了一起,他们结婚,还生了孩子。不知过了多久,云飞就被一阵吵闹声吵醒了。才发现胡月月不见了,护士告诉他,胡月月要跳楼。云飞以最快的速度跑出去。楼下早是人山人海,胡月月的父母跪在地上求女儿不要做傻事。云飞也大声叫她,突然,人群都尖叫了,胡月月最终还是跳了下来,云飞伸出双手,想接住她,可是一切都是徒劳。云飞张大嘴巴,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上。一切都太迟了。

  胡月月的葬礼上云飞也来了,他双眼布满血丝,时而抬头看着天空,时而低头沉思。好想再爱你,可是你已不在,想着你的脸,泪水模糊了双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想再爱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