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伟大始于渺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伟大始于渺小

2016-05-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伟大始于渺小

伟大始于渺小

  作者:黄小平

  荣获诺贝尔奖,在常人眼里,总觉得高不可攀。那么,作为诺贝尔奖获得者,他们又是怎样一步一步登上诺贝尔奖领奖台的呢?

  1987年,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聚会巴黎。一位记者问其中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你是怎样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那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说他是这样做到的: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同伴;吃饭前要洗手;东西要摆放整齐;做错了事要表示歉意;仔细观察周围的大自然……(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些似乎风马牛不相及的回答,弄得记者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记者不解地问:“这些不都是要求幼儿园小朋友做到的吗?”

  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没有直接回答记者,让记者自己去寻找答案。但在我看来,也许,伟大正是从渺小开始的──从‘小’时候开始,从‘小’事开始,从‘小’时候就从这些‘小’事中养成好的品性修养、好的行为习惯、好的学习方式,从‘小’时候就坚持年复一年地把这些‘小’事做好,就能做成大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伟大始于渺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