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目标是你踮起脚来够得着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目标是你踮起脚来够得着它

2017-06-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目标是你踮起脚来够得着它

  文/黄小平

  假如你能跳过1米的高度,目光却放在那1米高的横杠以下,那是无法跳过去的,只有把目光放在那横杠以上,才有可能跨过那横杠,跳过1米的高度。

  假如你能跳过1米的高度,而眼睛朝天,目空一切,也是无法跳过那1 米高的横杠的。

  一个人的目标,如果低于自己能力所及,能力也就无法得到充分施展;而一个人的目标,如果远远高于自己的能力所及,也会因眼高手低,而一事无成。所谓目标,就是你踮起脚来够得着它。

  一个目标,站着够不着它,而踮起脚来够着了它,这是目标的空间距离。目标还有一种时间距离,即今天够不着它,而在明天“踮起脚来”够着了它。(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比如,人不能飞,但人却能造出飞机,人坐在飞机上,比会飞的鸟儿飞得更高,飞得更远。那么,人为什么能造出飞机呢?

  人造出飞机,正是因为人不能飞,不能像鸟儿在天空中飞,不能够着鸟儿飞翔的天空。够不着,所以才想去够。人那颗想去够天空的心,让人学会了跳高,学会了上树,学会了放飞风筝,但这些,还不能让人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飞,还够不着鸟儿飞翔的天空。正是还够不着,人那颗想够着天空的心才更加急切,在急切的企盼和神往中,人终于造出了飞机,够着了鸟儿飞翔的天空,甚至比鸟儿飞翔的天空够得更高、够得更远。

  现在够着的,正是曾经我们够不着的。所以,我们要把我们的理想和目标,尽量放得高些、放得远些,让我们“今天”不能轻易够着它。因为今天够不着的,明天我们会“踮起脚来”够着它。(《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