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学森不争名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钱学森不争名利

2016-05-1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钱学森不争名利

  钱学森不争名利

  钱学森与宋健主编的《工程控制论》成为获奖图书,然而,在全国优秀科技图书颁奖大会上,走上台来领奖的只有中年科学家宋键,却不见钱学森的身影。在主席台上,写着“钱学森”名牌的座位也一直空着。这是为什么呢?一位记者采访宋健,宋健深情地说:“钱老把荣誉和奖励让给了我们这些中青年,他总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走上领奖台。”在该书的署名问题上,钱学森也一再要宋健署名在前,自己署名在后。宋健见拗不过钱老,只得照办。(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人全然没有名利思想,那是不现实的。关键问题是一个人对名利要善于节制,节制了名利,就淡化了名利。这样,他就既不会争名于朝,更不会争利于市。钱学森虚怀若谷,乐于奖掖后辈,善于节制名利,他把名利看得很淡很淡。正因为如此,所以他不出席图书颁奖大会。不争名夺利者,伟哉,大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钱学森不争名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