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话不“热”,怎为民着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话不“热”,怎为民着想?

2022-03-11 11:24:08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电话不“热”,怎为民着想?

  热线电话是百姓与有关部门及单位沟通的渠道之一。然而半月谈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地方公开电话多达数十个,却存在电话难打通、难沟通、难办事等问题,不仅使得热线电话难以发挥应有效力,也给政府公信力带来了负面影响。政府设立热线电话的宗旨,就是给百姓提供咨询和投诉的渠道,方便百姓办事。这本是便民利民的好事,然而一些地方好事没有办好,让群众很是“搓火”。记者搜索发现,网络上有很多网友发帖,表达对政府热线电话的失望。(来源于半月谈网)

  电话不热,怎能叫热线电话,设立热线电话又有什么用呢?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政府设立热线电话的宗旨,就是给百姓提供咨询和投诉的渠道,方便百姓办事。但运用的不是很合理,没有发挥它的实际效果,有人连续拨打100多次无法接通,也没有任何语音提示信息。不少群众向记者反映,用半小时甚至1小时以上才能打通政府公开电话的现象十分普遍。因此,百姓对政府的热线也比较失望,无力吐槽。

  电话通了,应该热情为百姓服务,解答有关问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以人为本”当成核心思想,避免“热线电话不热”、“政府网站变僵尸网站”的尴尬,需从源头上治理,从而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踏踏实实为民着想,努力坐实每一步。(作者:迤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