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女孩--4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女孩--45

2016-05-22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人女孩--45

  45

  水香见有不少人时不时地看自己,才感觉自己是出嫁的姑娘,按规矩该闹她的洞房了,可狗子一头扎在狗孬的屋里不出来,水香心里不免焦急。几次暗示狗子还是无动于衷,莫非狗子同伯哥在一个院里住着不成?努力搜寻着狗子描绘的大堂房三间,院里哪有呢?除了高高矮矮的围墙,几孔窑洞,两三个草棚外连个砖头也没有,这就是说的洛阳小康村吗?水香微微感觉有被蒙骗的滋味,心里不免凄楚起来。

  狗孬看出眼前这个花容月貌的弟妹不安心了,人行了一路哪有不疲乏的?小声地说狗子那个院不能住就住这个院吧。狗子很为难,想想尾巴总是要揭出来的,心中一狠就要领水香回那狗子生活了三十年的院子。

  水香笑着要告别伯哥去她要去的家,狗孬和村里人怀着各种心情屏住吸呼看狗子扯着水香的手进了他那烂得不能再烂的家。

  “进吧,这就是家。”狗子带着万般无奈的表情对左眼右看的水香说。

  “这就是你住的家?”水香的眼一时睁得大大的。整个院子破破烂烂,院门不说没有门挡,连仅有的那孔黑乎乎的窑洞也只有半拉门面。往洞里看,不能说光光的什么也没有,却还有一只床四腿缺三地朝上躺着,一股呛人的霉烂味弥漫在周围。水香的双腿终于颤抖起来,一个跄踉头昏目眩,栽几栽没有栽倒,伸手伏在黄土墙上呜呜咽咽地哭开了。

  哭得围着看的人一个个心凉凉的,呷舌的呷舌,摇头的摇头。

  “别哭了,伤了身子。”狗子看在眼里怎不心疼?忍不住立在水香身后劝开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要是当着县长会叫你住这破窑洞吗?我都感觉人穷丢人。”

  “我好糊涂啊,”水香悲忿欲绝,念着母亲,想起水英与铁锤痛心疾首。“你为什么骗我?为什么?”抬手捶打着土墙上的土哗啦塌了一块,吓得水香猛地一趔,她害怕墙会倒下来,也害怕窑洞要塌下来,她的命经不起第二次折腾了。

  “我会骗人吗?”狗子可怜巴巴地说。“咱这是命里注定,谁叫我救你?谁叫我爱你?谁叫你嫁我?没有媒人,没有彩礼,没有公证,我们两厢情愿,千里有缘,难道你来是跟我说的东西过日子的吗?”说着就把手伸到水香的肩膀上。“别哭了,我心里不好受,街上这么多人看着也不高兴。”

  水香猛地甩掉狗子的手,双脚一跺,完全失去了新娘子的风彩,声嘶力竭地叫道:“我心里好受吗?我心里高兴吗?”

  院外的人面面相觑,都为院内狗子的尴尬捏了一把汗,幸亏高山从家里出来蹓跶到这里,一见情形,忙来解劝。

  “狗子叔,你少嚷一句中不中?我新婶子老远地跟你来了,连歇歇脚的地方也没有,叫你你也哭,摊到谁谁都会难过。幸好困难也是暂时的,明天黄委会就来村丈量登记咱们的地方了,我婶正赶上迁移,搬到好地方会过上好日子的。”见水香气消了很多,高山就转向挤在门外看热闹的人群拱了拱手,朗声说道:“各位乡亲,大婶大伯,大哥大嫂,咱们应该邻里相帮,该出力的出力,能帮啥的帮啥,把眼前的烂摊子收拾一下,叫他们安顿下来,好不好啊?” www.wenzhangBA.com

  高山是有身份的人,平常在村内人缘挺好,电视台拍过他的孝顺片子,众人正巴不得有个结局,听高山一说,纷纷帮忙。有的打扫垃圾,有的端来了米,有的送来了面,有的掂来了油,有的连锅碗瓢盆也送来了,门窗也给安装上,床的腿也加固好了,狗孬把床上用的时刻准备结婚用的蚊帐,单子,毛毯也搬了过来。感动得水香早擦干眼泪,跟大伙热热闹闹收拾开了。

  布置一新,天色已晚,帮活的人也陆续告别回家了,院子里恢复了平静。

  “这还差不多,邻居象个邻居。”狗子等大伙儿散尽了,门一关点着蜡烛就躺在了床上。

  “远亲不如近邻,此话不假,看来你还会维持点人。”水香确实有点累了。

  “那当然,”狗子捶着新棉被兴灾乐祸着。“连我狗孬哥准备多年的舍不得用的新被子也借给咱用,证明咱在乡邻心目中还是有威望的。”

  “别吹破了天,”水香撇撇嘴。“他们怕我会离开你,谁还看不出来?”

  “咱们俩是铁打的鸳鸯,地造的一双,能会分开吗?”狗子看着水香眼泡子有点肿,更显得动人,就招招手说。“香,你困了吧?来,躺我身边歇歇。”说着露出又想要办房事的姿态。

  “狗子,”水香脸色一沉,怒目而视。“我问你——”

  “还有什么话要问吗?”狗子有点哀求道。“先歇会,让我亲亲你再问行不?”

  “不行,”水香脚步也没挪一下,瞪着狗子说。“你是人还是狗?”

  “是人啊?当然是人,你肯嫁给狗?”狗子嬉皮笑脸地伸了伸舌头。

  “是人你就听我说一句。”水香声色俱厉地说。

  “好好,我听我听,你说吧,我仔细听。”说着双手扯着耳朵做出认真听的样子。

  “这种苦日子会改变吗?”水香觉得这话如白说似的,但还是要问,就象人越不相信命在困难的时候越想抽签算命一样。

  “会会,咱们快搬迁了,移民房盖的一座赛一座,咱从洛阳来时,你没见小浪底移民新村吗?家家住的不都是楼房?”

  水香也确实见了小浪底移民新村,住宅排场豪华,街道都是水泥钢筋混泥土,还有宾馆,教学楼,娱乐厅,气派非凡,不知耗费了多少移民资金。

  “我死心塌地的跟你来,回娘家我也不愿,单看你有没有良心,长不长志气。”

  “既来之,则安之。”狗子爬起身笑嘻嘻地拉水香上床。水香挣了挣,还是半推半就地任狗子搂住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人女孩--4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