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一条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是一条河

2016-05-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一条河

  作者:黄小平

  一天,读幼儿园的儿子正背诵《幼儿园守则》:“一、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二、永远不要打人、说脏话;三、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四、东西要保持整齐、清洁;五、伤害了别人要道歉……”背完后,我问儿子:“这些都做到了吗?”“做到了。”儿子自信地回答。

  突然,儿子眨眨眼睛,反问了我一句:“爸爸,这些你都做到了吗?”经儿子这样一问,我的心灵一下震撼起来:惭愧呀!有时,我们大人丢失的,正是这些做人的最基本的准则啊。(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想起了那些河流。在它们的源头,水质都很清澈透明,而到了中下游,却变得浑浊起来。它们起初的那份清澈到哪里去了呢?环保学者解释说,河流在流淌的过程中,由于一些地方的植被遭到破坏,水土流失,泥沙俱下,导致了水质的污染。

  人生就像一条河。河流要保持源头的那份清澈,就得沿途绿化两岸;人生要永远保持童年的那份清纯,就得不断地美化心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是一条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