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病

2016-05-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病

  心病

  文/赵元波

  我家的邻居小齐总是疑神疑鬼,经常虚张声势,自己吓自己,就连晚上睡觉都不得安生,平时有个头疼脑热之类的小毛病,她总要弄得惊天动地,不住他个十天半个月的院来个彻底检查决不罢休,按她的说法,这叫防患于未然,“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嘛!也许是这种养生哲学起了作用,她的身体一直都不错。不过,总有点神经兮兮的,跟常人有点不一样,人家是嘻嘻哈哈过每一天,该吃吃,该玩玩;她呢,总是一副杞人忧天的样子,说不上开心,也说不上不开心。

  打开电视,满眼的都是药品的广告,在她看来,别人都是病人,只有她自己才是正常人,没病,多亏了自己有先见之明,提前预防到位,让疾病无从入侵。其实,很多病,等你发现了之后再去看医生,多半是回天无力,纵然有华佗再生也是枉然。

  这天深夜,小杞正准备解衣欲睡,无意间从镜子里发现自己的腰部以下的皮肤上有一圈黑色的印迹,就像腰带一样系在腰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脑袋顿时“嗡”的一声,感觉腰部凉凉的,似乎还伴有点酸酸疼疼的样子,隐隐隐隐,若有若无,胸闷得厉害,莫非是自己粗心了,大意了,预防不到位,得了什么疑难杂症,得,赶紧上医院去。

  月黑天高,本来平常胆小如鼠的小齐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夜深人静,以往早就没了人影的大街上不知为什么,出门不多远就遇上了一上辆的士,小齐暗自庆幸,天无绝人之路,还算运气不错,这么晚了还能有的士。上了的士,一个劲儿地催促的哥快点开,一路疾驰到了医院的急诊室。(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医生,我快不行了,我腰部以下都是黑色的,你快救救我吧。” 小齐有气无力地地对值班医生说。

  看着小齐面无血色,神情异常紧张,值班的医生不觉愣了一下:自己从医这么多年,还从未遇过这种情况,到底得了啥怪病呢?一副天都要塌下来的样子。

  看小齐惊慌失色,魂都丢掉的样子,呼吸困难,且所说病情挺特殊,医生赶紧招呼他坐下,一边问明情况,一边给她做检查,

  当小齐紧张地脱下自己的黑色牛仔裤后,医生看到,正如小齐所说,她腰部以下皮肤全都是黑色的。但当医生再仔细一看后,却不由自主地笑了:“黑色非常匀称,根本不是得了病,是黑色牛仔裤掉色,把皮肤染了,没什么大碍,回家洗个澡就行了。”

  “洗个澡怎么能行呢?”小齐心里说,“现在的医生呀,特别是值夜班的医生,都是糊弄人,打发人了事,太不负责了。”

  直到天亮了,心事重重的小齐又到了三家医院去看医生,三家医院的医生的说法都如出一辙,经此一折腾,小齐这才感觉到:呼吸也正常了,胸也不闷了,恐怕真的是自己的裤子掉色,把腰给染黑了。

  果然,回家洗了个澡,一切症状都消失了,原来是虚惊一场。

  想想自己咋咋呼呼,把那套自圆其说的养生预防哲学弄到了如此出神入化的地步,扰得自己寝食不安,老是生活在惊恐之中,小杞心里说:心病终须新药治,再也不能这样折腾自己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