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陈说经济:房产去库存,谁来买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陈说经济:房产去库存,谁来买单?

2022-05-16 19:53:40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陈说经济:房产去库存,谁来买单?

  作者--陈于政

老陈说经济:房产去库存,谁来买单?

  今年5月19日,老陈说经济:房价,一定要给年轻人留下一个希望。分别在文章吧和凤凰博客发表。

  5月23日,人民日报在“财经纵横”版发表了题为《去库存不只是卖房子》的文章,对当前广泛存在于政府、民众脑子里的一种“集体无意识”进行了批驳。文章说:

  “居者有其屋”并不等于“居者有产权”。即使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住房自有率也只有60%多,日本租房结婚者比例高达67。1%,买房结婚夫妇比例仅为14.3%,而我国城市目前新房自有率已接近90%。省吃俭用买房的结果,使大量资金集中于房地产市场,推高了房价,也限制了居民日常消费等方面的支出,对扩大内需带来不利影响。

  去库存不只是卖房子,而是通过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实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这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为啥遭到冷遇?究其原因还是很多政策与现实的障碍,让租房者不舒心、出租者不省心。

  人民日报的这个观点我是举双手赞成。“居者有其屋”并不等于“居者有产权”,说得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