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方寸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方寸之间

2016-05-3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方寸之间

  方寸之间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这句话出自道家始祖老子的《道德经》。作为一名吉林农信基层柜员,柜台前的那片小小天地便是我们自己舞台。世间万物,方寸之间见大智慧,在这里面蕴含了人品格中的柔;人举止中的稳;人能力中的和。

  柔,即包容。作为柜员,我的服务对象大多文化水平不是很高,在沟通上常常会面对不少问题,如,有些年纪大的客户因耳背或手颤无法签字,或者是那些签写时弄错位置,再或者有些因为赶时间,语气急躁等等,都会影响柜员心情,而这个时候,心绪的豁达往往是最好的解决手段。 Www.wenzhangba.coM

  稳,即任劳任怨。刚进信用社的柜员一般都会在乡下工作,这样可以锻炼柜员吃苦耐劳的精神,我记得刚来时领导曾对我们说过:“只要你有实力,任何地方、任何位置都会抢着要你。”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将基础牢牢掌握住,才能获得巨大的财富

  和,即不争。“不争”不代表无为,作为普通柜员,不能把自己关在笼子里,所以,聆听前辈教诲,融洽同事关系。很多时候,这些“不争”都需要自己去经营。我在信用社的一位前辈就曾说过:“人一天24小时,除去吃饭睡觉,大半是与同事相处,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长,既然这样,为什么不把同事当家人,把工作当享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方寸之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