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字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字随感

2016-06-01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夏夜,坐于灯下,读一个个方块字,忽有所感,随笔记下。

  ——题记

读字随感

  人:只有两划,一撇一捺,一长,一短。人本来就不完美,世上也不存在绝对的均等。不要写错写歪即可,别难为自己,更别难为他人。

  从:一人跟着一人。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跟师学习的过程。记住任何人身上都有可学之处,但也不能盲目跟人随人。

  众:三个人一起,就成了“众”。只是别忘记:站到一起时,应该有规则,有次序,要不,就只是一个个孤独的人。

  明:左边一日,右边一月,只有能见光的,才叫明。人生一世,千万要让心灵追随日月,坦坦荡荡做人

  聪:由四部分组成:用耳朵倾听、用眼睛观察、用嘴巴沟通、用心思考,缺一不行。真正的聪者,不会偏听偏信,人云也云,更不会自以为是。(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淡:一半是水,一半是火,水火本不容,但融合了,贯通了,就是怡然自得,就是坦然宁静,就是简单幸福

  情:仿若是青涩的心。所以,若想情悠情长,何妨单纯一点,直率一点。包含算计不是情,故弄玄虚也不是情。

  路:是各自的双足走出来的。不要依赖,也不用纠结,记住但丁的名言:走自己的路,让人家去说吧!

  人生一世,若能遵从内心,容众人,明事理,聪慧又淡定,情倾红尘,踏实地走出自己的路,不枉此生矣。

  愿大家能在文字中获得启迪

  ——后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字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