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小说《一半是人,一半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小说《一半是人,一半是······》

2016-06-06 作者:张云想 来源:张云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微小说《一半是人,一半是······》

  一

  这几夜我疲惫的身躯总被一个相同的梦境纠缠。梦境里阴着天下着雨,分不出是白天还是黑夜。而我却仿佛能感觉到那密集的雨点打到身上的冰凉。借着闪电,透过雨线,我会看见一座西洋式别墅,白色的墙体爬满不知什么植物的藤和叶。偌大的庭院里除了草坪还有一座带喷泉的假山。而假山后面的画面使我不愿再提及。

  那是一张女人的脸,确切地说那是一张妩媚女人的脸,苍白的脸蛋儿,深色的眼影,腥红的唇。她赤裸的身躯躺在一辆破口的三轮车上。雨水洗刷着她的身躯。腹部那把锋利的匕首半截印映着闪电,半截镶嵌在她的肉里。血水混合着雨水顺着她光洁的大腿滴到我的鞋子上,刺激着我敏感的神经,有股强烈的心痛蔓延开来。

  我用手拂过她冰凉的脸,她的双眼因此闭上……

  每每到这儿,这个反复会做的怪梦会因为我的突然惊醒而戛然而止。

  “不过是一个梦罢了。”我总会自我安慰一句,甚至有些自嘲。一大男人竟会因为做梦而唏嘘。

  倒杯水,压压惊,我一看墙上的钟表又是3点钟。接连5天做了同一个梦,接连5天同一时刻醒,实在太过诡异。

  二

  早上我精神抖擞的去上班。正当我专注的看财经报表的时候,阿信附在我耳边神秘兮兮地说:“阿木,晚上要不要去嗨一下?”这个嗨,你懂得,不过我没兴趣。虽然我是个男人,但我一直是个洁身自好的男人。我没理会,继续看我手中的资料。

  “阿木,别告诉我你有病?”阿信邪恶的看向我的某处。我一扬手中的报纸拍在他的头上:“去你的 !”

  阿信说话时常的不正经,生活作风从来都是一团糟,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是我铁哥们儿的事实。因为他为人还是豪爽仗义的,这一点在这个逐渐萎靡的社会风气里难能可贵。

  阿信也有让我扶额的时候,比如现在已是十一点钟,阿信在酒吧纵情声色,又喝了不少酒,醉的不省人事,酒保用他的手机打电话给我。

  刚刚下班还没来得及换上拖鞋的我,锁上门边去接阿信。

  来到酒吧打开酒保说的包厢门,便看见斜躺在沙发上的阿信。我为他系好衬衫的扣子,以遮挡胸口密密麻麻的口红印,又用湿巾擦去他脸上的吻之痕,却不去看包厢里的那个人。

  “能不能顺道带我回去?”这个打扮妖娆的女人此刻站起来当着我的面扣好胸罩,提起超短裙。我感觉我的喉咙动了一下,但我深刻的知道我们不同路。

  “我们不同路!”我也是这样回答她。

  她继而走到我身边,极具诱惑的抚摸我的胸膛。我的身子轻颤一下,我是一个正常的男人,我不知道我抗拒诱惑的定力有几分。

  这样的女人还是,少招惹为妙。

  待我看清那张脸,心中满是惊骇。她,是她,我梦中反复出现的女人,哦,不,是尸体。

  我绝不能和她扯上什么关系,拖着阿信我连忙退出来。

  三

  昨晚由于没在阿信的兜里找到钥匙,晴朗的好天气又化成倾盆大雨,便把阿信安排在我家。昨晚出奇的美好,因为我没有再做那个梦。不过夜半3点钟我还是醒了。大概是因为身边多了阿信吧。扭亮灯,独自饮水。

  阿信尿急,闭着眼睛磕磕绊绊的找厕所,因为不是自己家,半天也没找到,迷糊中,也清醒了不少。

  阿信上完厕所,看到看书的我,看了一眼钟表,立刻大叫:“坐着干嘛,3点钟还不睡觉。”

  “ 这段很精彩,看完再睡。”回了阿信一句,他睡他的觉,我看我的书。

  四

  昨夜下了大半夜的雨,今天早起就是好天气。我舒活舒活筋骨,摇醒宿醉的阿信拉他一起去晨跑。

  用过早饭,直接上班。今天的心情未免能好过今天的天气,因为今天快要中午的时候警察突然找上了我们。确切的说是找上了阿信。(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不用说,也知道,阿信要为昨夜的风流债买单了。而我是此事的知情人

  我向阿信投去一个无奈的眼神。可事情远非我想像的那样,那个女人昨夜遇害,阿信的罪名从涉嫌嫖娼一下子升级为犯罪嫌疑人。

  阿信被警察带走了,我也跟着做了相应的笔录。

  回到家,我跑到卫生间不断干呕和洗手。因为指认被害者的照片上,那个女人赤裸裸的躺在一辆破旧的三轮车上,被遗弃在昨天的雨夜里。

  和我连续5天做着的梦中情景一样,虽然背景不大一样,假山后的女尸却是事实。梦中的女尸死不瞑目,是我帮她阖上了眼睑,照片上的女尸,闭着眼,腹部的匕首,闪着寒光,叫我不敢直视。

  

  五

  作为阿信的证人,我又一次被传到警局。死者是凌晨三点被害,阿信整晚都在我那儿睡觉。我想阿信一定急不可耐的告诉警察,三点钟他因为尿急还起过床,和看书的我说了几句话。

  阿信的杀人嫌疑洗清了,可是嫖娼确实有的,至今还关在局子里。

  我想等这件事消停下来,出去散散心,或者辞职离开这个城市换个环境。这几天,我在准备着,准备随时来趟毫无目的的旅行。

  我做梦也没想到,我会戴着冰凉的手铐,出现在警局的审讯室。“说,为什么杀了杜婷婷?”

  “警察同志,我根本不知道谁叫杜婷婷。”我着急地说。我真的不知道谁叫杜婷婷。

  “就是死的那个妓女。”

  警局里轮番逼供,我矢口否认,再说了,阿信是我的证人,我可以证明他没有作案时间,他也可以为我证明。

  这真是个天大的玩笑,我有什么理由去杀一个素不相识的妓女,为钱?为情?好像都和我没关系。大不了再去公司调查一下我的口碑,我敢保证绝对要强过阿信。

  警察拿着一瓶药问我“你知道它是什么吗?”

  “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可是这和诬告我杀人有什么关系?”我大声质问,一个好公民也有愤怒权利

  “你只回答了一半,它是抗精神分裂的药物,而你一直在服用。“

  “就算我吃这个药,还是和这个案子没关系。”我揭斯底里。

  “错,有重大关系,因为你有严重的精神分裂!”

  “我有严重的精神分裂?早在以前遭遇女友劈腿,我确实抑郁过,不过,服了一大阵药以后我很正常了。”我说。

  至于警察为什么一口认定我是杀人犯,我很气恼,最可气的是,他们竟然还翻看了我的日记本,自然而然知道了那个梦。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不是吗?有时候我也相信奇异世界,甚至通灵。梦能做证据吗?再说我的梦里我只为死者阖上了眼睛,而不是拿刀杀了她。

  我就这样被烦躁的关起来。

  六

  我突然很想去酒吧,去邂逅艳遇。等等,刚才怎么会那么想,我的生活里不该出现那些不检点的人。

  我突然很想买把好看的藏刀,以备不时之需……

  我的钟表还没调到3点钟。

  我感觉我的精神状态很不好,我总会做噩梦,梦见好多个赤裸的女尸,在那下雨的夜我为她们阖眼睛。

  我也会梦见我的女友,在那个雨夜里,我怒吼着她为什么对我不忠,为什么抛弃我……我还梦见我拿着水果刀刺进她的腹部,把她扒光,用雨水洗涤她的肮脏。梦,是梦,为什么我会做这样的梦。

  我讨厌这些不检点的女人为什么要入我的梦?扰我心神,叫我心痛。

  不知过了多少白天和黑夜,我终于被带出那间小黑屋,我只是和自由的太阳打了个照面,就被关进一辆救护车带走。

  现在,我被强行压制在一个疯子的世界里--精神病院。整日看着这些疯疯癫癫的人在我身边绕来绕去,我的精神很不好,我想我很快就会疯掉,但是,唯一欣慰的是我再也没有做过那个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