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是相对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与人是相对的

2016-06-06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是相对的

  天气热,我把房门打开,窗户也打开,这样多少舒服一点。

  邻居的邻居的邻居,好像我跟她只讲过一句话,因为是陌生人,而且人家还是个女生,讲多我怕失语,能不讲的就不讲。

  我跟她对上话也是无意,她跟我一样都是拉光纤的,她和我都是同时没有网络,都是打电话给工作人员过来修理。

  只有一个工作人员过来修网络,上楼梯时,我看见了工作人员,但是工作人员竟然走进她的门,我就跟工作人员说:“你走错了,这边才是805。”工作人员说:“我知道,你们两个都出现了问题。”我就默默不说话了,她突然高声跟我说:“你那边网络也出现问题了。”我说:“是的!”我就不讲话了,我要等工作人员过来修我的网络。

  这个是我跟她讲过的一句话,“是的!”没有其他语言了。

  今天,我午休醒来,我听着歌,吹着风扇舒舒服服看书,等着晚上去打篮球,突然有人过来敲门,开着门我看见人,我以为我做梦,怎么会有女生来敲我们的房门呢?我大吃一惊,关了酷狗音乐。我定一眼一看,是我对上一句话的女邻居。穿一件黄色的休闲衣服,她没有化妆,她化妆我见过很美,当然她不化妆也很美。

  我穿的是球服,因为我准备要去打篮球了。我装一下绅士,其实就是一个穷屌丝,我站起来我问她:“美女有什么事吗?”

  她说:“也没有什么事,就是想问你,房东跟你说下个月要涨房租了吗?”

  听到她说涨房租我下了一跳,我可没有钱了。我说:“房东没有跟我说啊,她跟你说了。”

  她说:“她跟我说下个月要涨房租了。对了,你这单间多少钱。”

  一谈到我这单间多少钱我就心累,我说:“320元”

  她说:“水电费、物业费没算对吧,如果加上这些你一个月用多少?”(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因为不是什么秘密,我跟她说实话:“350左右。”

  她惊呆了,她说:“像你这间250元都得了,太贵了。”我说:“是啊。”

  她接着说:“我在这里租房已经2年了。”这个吸引我的兴趣,两年前的房租多少钱啊,她租的是一房一厅。

  我问了她:“一个月多少钱啊,你的房租。”她隐隐约约不想告诉我,我跟她说:“我同学租的一房一厅400元。”她说也跟着说:“我的也400。”其实我不知道是多少。

  她跟我讲关于房东的事,她说:“她不喜欢这个房东,这个房东不好说话,以前那个柳州的房东才好说话。”听她这么讲,我都蒙了。

  在我的眼里,房东就是房主,现在她这么一讲,好像房东不是房主,这个我不讨论了。我对现在这个房东的印象非常好,她就像大姐姐一样照顾我,我说什么房东都能明白。我兄弟把电车放我这里,我想交25元的充电费,房东跟我说:“25元不用交了,你充电多久都行。”我觉得现在的房东很好讲啊,她怎么会这么觉得呢?

  她说:“下个月,我要搬家了,去万秀村哪里。”因为我不喜欢听在别人的背后,总是说别人坏话的人,我觉得有本事你就当面说,当然有的话需要通过第三方说比较好,但是有的话必须当面说。我后面跟她说:“美女我要去打篮球了,我就不跟你聊了。”她说:“好的。”

  其实还聊很多,我就简说了,但大致聊得内容就是这样。

  最后我觉得:“你对人家怎样,人家同样对你怎样。”这么说,不是说我的那个邻居的邻居对现在的房东不好,而我对现在的房东很好,只是我觉得是这样,人与人是相对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与人是相对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