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摒弃杂念做出来的精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摒弃杂念做出来的精品

2016-06-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摒弃杂念做出来的精品

  摒弃杂念做出来的精品

  文/赵元波

  梓庆是鲁国的一位能工巧匠,擅长制作一种乐器鐻,人们看了,都称赞他手艺精巧,就像神人一样。鲁国的国君听说这件事,就问梓庆问:“你是用什么方法制成鐻的?”

  梓庆说:“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在我看来,只要摒弃杂念,不分心,一心一意只想着自己要做的鐻就行了。” www.wenzhangba.com

  原来,当梓庆接到要做鐻的任务后,静养三天,忘却一切得失、毁誉,排除各种杂念,进入山林中,观察树木的质地,精心选取自然形态合乎制鐻的材料,直至一个完整的鐻已经成竹在胸,这个时候才开始动手加工制作。

  把人纯真的本性和材料的自然属性融为一体,做出来的东西自然就是精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