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和忠诚(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和忠诚(五)

2016-06-12 作者:杏林金镶玉 来源:杏林金镶玉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爱和忠诚(五)

  约摸小黄正式上岗七年的光景,丈人家在外面又抱来一只小草狗。体色跟小黄近似,我们暂且叫它二黄吧,因为没有人给它取名。它们唯一差别就是新来的狗崽,小且瘦,不怎么爱活动,整天懒散,无精打彩,遇到人来,也会学起小黄的模式,吼几声,不过,就像小孩的乳声,嗡声嗡气的。如若不睬,继续前行,且或有其他肢体动作,往往这时,又总急速跑开,躲在小黄的身后,怯怯地垂头低呜。

   间或是小的缘故,又或是天生胆小,大家没有对它进行自由限制。散养对二黄来说,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因为一来便是如此,从它的内心来说,也该如此。二黄的自由,小黄倍受打击。

   常见小黄静静地看着二黄与鸡逗乐,此时的它,目光近乎呆滞,只是那样站着也不出声,半晌也不动一下。当若是二黄跟主人摇尾讨好的时候,它会情不自禁地,用略带沙哑的喉音叫几声,但没人在意它,二黄依旧快乐地摇着尾巴,在主人前后转着圈。

   主人家房前种有一垄菜地,是花了很大功夫才成的。靠近山半坡,土很精贵。以前山上植被是很少的,树几乎看不到,草皮也很少,雨水冲刷下大多是裸露的石块、碎石。现在的土,是丈人他们一点一点挑上来的,可谓是粒土皆是汗啊。二黄不知其中过程,只要它高兴,便一头扎进菜地里,不管成片的菜,还是才出的苗,狂跑一路,才浇过水的地上便留下一溜串或深或浅的爪印。除了遭到喝斥之外,主人的放纵,更使它有恃无恐,还有时得意地站在地里看着小黄。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可以看的出来,小黄尽管是只老狗了,眼里也满是羡慕的光。

   没在脖子带上圈的二黄,还常常跑到小黄跟前,用嘴蹭着小黄的狗圈,仿佛在研究什么,但也未研究出什么道道来,却没事就爱在小黄面前作秀,可一见有新鲜玩意便撒腿跑开了。

   狗有寿命,一般在七八的样子,若是饮食规律、身体健壮的话,顶多在13-18年之间。二黄来的时候,小黄已近8岁了,按照常理和人的寿命换算,已近暮年的老人了。况且那时因蛇栽赃的事件,饮食无着,看似病入膏痪状态,这是二黄来的缘由。

   二黄不管其他人怎想,它要怎样,就怎样,自恃无恐,自由使它目空一切了。

   二黄在毫无管教的快乐日子过了半年左右,随着丈人家附近开发楼盘竣工的增多,入住的业主也渐多了起来。这些豪宅里的人,少的、老的,不知什么原因,爱养些宠物犬,有小巧玲珑的,讨人喜的;也有大得跟藏獒一般的,令人生畏的。

   尤其到傍晚时分,大路上便传来狗见面时打招呼的声音。

   小黄毕竟上了年纪,又是栓着的,闻见狗叫,它也会高吭数声回应。二黄初见,也跟着小黄叫,有时还瑟瑟地抖动身体。然而渐渐地,它听得多了,又未见有狗上来争地盘,倘若再有声响,它便跑到屋前最高处,从坡顶看下边的大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和大大小小的狗。

   这或许是它最快乐的事。特别是太阳快要下山,天要黑未黑的时候。坡顶那块巴掌地,就是它的岗亭,准点到。半月后,有次喂食,找不着它,寻坡顶不见,望大路,只见二黄跟在一个体型肥硕的金毛后面,用鼻子凑进它的尾巴,好像嗅着什么。金毛不理,二黄却在其前面跑来跑去,金毛的主人大声驱赶它,它也不理,照样跟在后面。我在喊它,它仍然不顾,继续卖弄着它尾巴,边跑边摇。

   等我们快离开的那一刻,二黄却从坡下迎了上来,头大幅度地点动,两眼光亮亮地,尾巴摇得节奏好似欢快了些,大家议论说,这狗今天咋有点不一样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和忠诚(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