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狗

2016-06-14 作者:郝东东 来源:郝东东原创 阅读:载入中…

那狗

  文|东东

  1。

  少青爷老了(与世长辞)。

  得知这一消息时,我正在准备研究生毕业答辩,父亲就没让我回去。

  我记事起,就叫他少青爷,一个人住,带着一只狗。少青爷并不是我亲爷爷,是我们一大家子的。

  农村的称呼很有意思,比如我有个朋友,他一大家比较大,有八个爷,分别称作大爷,二爷一直到八爷,每次他见到他八爷,我们都在旁边小声嘀咕,老鳖。

  小时候见到少青爷,他总是笑眯眯看着我,伸一只手到口袋里,温和叫道,东东,快来,爷爷给你一块糖吃,我听罢就屁颠过去。

  快到他身边时候,他嗖的一下捉住我,两只手使劲搓着我的肋骨,疼的我直叫娘,痒的我两眼泪。少青爷管这招叫,数肋子。

  又见我,又是同样招数,我只远远看着,并不理睬。想不到,少青爷真从口袋里拿出一块糖,我看到就屁颠过去,就又被他捉住数肋子,疼的叫娘,痒的两眼泪。

  这以后他再也骗不到我,我洋洋得意,没想到他依旧笑眯眯,喊一声,黄毛。也不知从哪里蹿出一条狗,迅雷不及掩耳,张着大嘴就朝我过来,我吓得两腿哆嗦,站在原地,这时候,少青爷就过来轻而易举抓住我,数肋子,疼的叫娘,痒的两眼泪。

  所以,整个童年我恨死这只叫黄毛的狗。

  2。

  少青爷在坡上一块地种了西瓜。

  夏天的中午,大太阳烤着地面,树叶耷拉着头,连地面都是热哄哄的,我叫来小伙伴,问他们,想吃瓜不。

  几个小伙伴一下子瞪大眼睛,嘴角的口水快流出来,伸出舌头,迅速舔回去。

  我就策划了偷瓜计划。

  目标就是少青爷。首先,因为少青爷年纪大了,即便被发现,也有利于逃跑,他追不上我们。其次,我要报仇,数肋子的仇。

  计划是这样的,首先有一个小伙伴,在正面进西瓜地,故意引起少青爷注意,等他从瓜棚过去,其他人火速下手,一旦得手,一个字,逃。

  计划进行非常顺利,得手后,我大叫,跑。

  小伙伴四散逃走,我心里得意,过瘾。没跑几步,后面莎莎的声音逼近,我一回头,卧槽。

  黄毛正开足马力,带起的风吹着它头上的黄毛,犹如驰骋沙场的战马。这次我双腿没有发抖,使出吃奶的力气跑,没几步就被它追上,堵在我前面,也不咬我,呲着牙,目似闪电,散发着一股杀气。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我转身欲换着方向跑,它蹭的一下又到我前面,呲着牙,目似闪电,散发着一股杀气。

  我不敢动了,放下手里抱着的西瓜,就听少青爷哈哈大笑,东东,你个小兔崽子,还不过来。

  我耷拉着头,抱着西瓜,沮丧的一步一步走着,后边,跟着黄毛,高昂着头,时不时仰天长啸,如凯旋的战士。

  少青爷接过我手里的瓜,用刀切开,让我吃。

  我惊悚的看着他笑眯眯的眼睛,不敢乱动。

  吃吧吃吧,想吃瓜就过来,爷爷给你切,不过,我得数肋子。

  于是,又被他数肋子,疼的叫娘,痒的两眼泪,旁边黄毛,呲着牙,似乎也在咯咯大笑。

  3。

  高中时候,我在县城上学,半月才回家一次。

  见到少青爷,一个人坐在村边,抽着烟袋,黄毛窝在他边上,舌头伸的老长。

  我上前打招呼,少青爷吐一口烟,拉我的手坐下,笑眯眯的看着我,只是他再也没有力气为我数肋子。

  东东,好啊,有文化,爷爷没看错。你要好好读书啊,不要像爷爷,大字不识一个,记住啊,好好读书。

  我看着旁边的黄毛,瞪着浑浊的眼睛,时不时低头往少青爷身上蹭一下。

  有次夜里,我家门咚咚响,父亲问是谁,就听到门外汪汪叫着。

  父亲打开门,一只狗蹭的窜进来,先是围着父亲转了几圈,后来就死死咬住父亲的裤脚,往外拉。

  我们这才发现是黄毛,父亲就感觉是不是少青爷怎么了,不敢怠慢,赶紧往少青爷家跑。

  到他家,发现少青爷连人带被子滚到了床下,不断呻吟。

  父亲赶紧开着面包车就送县里医院了,说是急性肠胃炎,送的及时,处理了下没什么大事。

  要住院,临走少青爷交代,回去记得去喂黄毛,别饿着。

  父亲开着车往回赶,深夜了,路上车不多,开了一半路程,车灯下,突然发现一只狗顺着路边跑着。

  父亲说咋那么像黄毛呢。

  停车,下来一看,真是黄毛。父亲把黄毛抱上车,拉上车门,准备把黄毛送回去。

  没想到黄毛在车里狂躁不安,一直唧唧叫,不断用爪子用力抓着车门,时不时朝着父亲汪汪叫两声。

  父亲说,也不知道黄毛咋就顺着路跑过来了,来的时候也没注意黄毛,它是离不开你少青爷啊。

  我此刻心里有点难受,看着黄毛,那种童年的恨意一点点消失,转过头,赶紧擦干几乎流下的泪。

  4。

  再次接到父亲电话,我研究生毕业答辩已经结束了。

  父亲说,少青爷已经下葬了,当时忙,都没有注意黄毛去哪里了。今天早上他去少青爷坟地,才看到它趴在坟边,一动不动。

  死了?

  我问。

  父亲没有回答,长长的叹了口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