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坚强,一夜长大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要坚强,一夜长大的孩子

2016-06-19 作者:紫若寒 来源:紫若寒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要坚强,一夜长大的孩子

   曾经的我以为我可以一直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过一辈子,因为不管什么事,都有我妈妈替我做好,饭可以给我做好,衣服可以给我洗好,要什么东西都可以给我拿到,就算给不了的东西也要想办法给我弄到,以前的我都不知道韭菜长什么样,连衣服怎么洗的都不知道,连饭怎么做的我也不知道,因为我知道我饿了有人给我做饭,衣服脏了有人给我洗,任何事都有人给我做好,那个人就是我妈妈,她就是我的整个天。

   但是有一天我的天塌了,曾经我的那片天塌了,记得那天,我在上班,中途时候接到我爸的电话,我爸告诉我"儿子,你妈出事了,今天干活的时候从楼上摔下来了,要做手术”。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哭了,我记得那是我22年来,第一次因为父母流泪,因为我觉得我的世界一片黑暗,因为我的天塌了。

   那天我急急匆匆的赶到我妈住院的医院,当时我看到我妈浑身是血,当时看到我妈这样,我沉默了,我心疼了,心疼原因很简单,因为我问我妈为什么真么拼命,我妈说了一句话,孩子,现在我们还很年轻,就想多挣点钱,让你以后起步更高点。

   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哭了,我妈是因为我才这样,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那么拼命只是为了让自己子女过得更好点,从那过后,我告诉自己我要学会独立,我要让我妈对我放心,我不能让我妈在为我操心,因为在那一夜之间,我觉得我妈老了,皱纹多了,白发有了。那一晚我也学会了长大,我告诉自己,要坚强

   从那过后,我学着自己煮饭,学着自己洗衣服,学着自己去买菜,从以前的不知道韭菜是什么到现在会煮饭,从以前都不知道怎么洗衣服到现在自己洗衣服,从以前什么事都要我妈替我办好到现在的自己照顾自己,我学会了独立,因为要让父母放心自己,那么就得先学会自己照顾好自己。

   我记得上次看见一个新闻,一个女孩要让自己父亲给他买一个苹果手机,那个女孩的父亲是农民工,因为100块钱那个父亲放下尊严去求那个售货员,我只是想给那个女孩说一句话,你父亲不欠你。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羚羊都知道十跪父母恩,何况是一个人了,孩子,父母不欠你,之所以对你好,那是因为你是他子女,但是本质上父母不欠你什么,不要用你那恬不知耻的嘴张口闭口的问父母要这要那,因为他们没有那个义务为你买这买那。

   做人要懂得感恩,父母的恩情你这一辈子都还不清,所以不要觉得那么理所当然。

   亲情或许是这样,爱情或许也是,对方对你好,并不是欠你什么,对你好那是因为爱你,不要总觉得那么理所应当,爱情也要两个人付出,一个人付出不叫爱情,那只是叫做单恋,两个人都付出才叫爱情。

   最近我就遇到这儿一件事,我无条件的对一个女生好,时间也不算长,也就两个月时间,我对她好只是觉得我应该对她好,但是有句话说得好,人心不足蛇吞象。她觉得我对她好应该是理所应当,可结果是我对她好了两个月,最后的结果我却成了外人,或许换做你们任何一个人都觉得很憋屈吧,自己一片付出,结果别人把你当屁,有可能你们觉得我在发牢骚,但是我相信你们遇到了也会觉得憋屈。

   我记得曾经有个人告诉我,他说世界上总有一种人,不管怎么对她好,她都会咬你一口,这种人叫做白眼狼,所以当时的我告诉自己,放弃吧孩子,你在她心里什么都不是。

   从她说出那句你只是外人时,我放弃了,我告诉自己,要学会坚强,你会在一夜长大,并不是要做一个绝情人,但是至少要找一个值得你付出的人付出,那个值得你付出的人绝对不是白眼狼。

   那些一夜长大的孩子们,记住,学会见坚强,你要相信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你也永远走不进一个不爱你的人的心,这个世界上无缘无故对你好的人只有父母。所以以后对父母好点,他们不欠你,你也要相信,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所以骚年们,在对父母好的同时不要忘记完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