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学一做”一场思想的“音乐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学一做”一场思想的“音乐会”

2022-03-11 11:24:36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两学一做”一场思想的“音乐会”

  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来源于环球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是学的目的。要通过学习,争做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通过学习,争做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以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党员;通过学习,争做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党员。做实实在在的事情,做一个合格党员,为人民而服务。

  把两者结合起来,加强学习,保障学有风度,做有深度。要避免走过场,瞎应付,要将学习落到实处,实现“走心”、“入脑”。要坚持学用结合,达到知行合一;通过扎实学习,实现头脑充实;把握问题关键,力求整改实效;从实际出发,做到有的放矢。学习方式可灵活掌握,但也务必保障实效,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自觉做到勤学习、多动脑、常思考。使他进行必要的升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