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如何不家、建家和爱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如何不家、建家和爱家

2016-07-0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谈如何不家、建家和爱家

  谈如何兴家、建家和爱家

  我们每个人都为建立美满幸福的家而努力奋斗着,而我们的小家又与企业的大家和伟大的国家息息相关,命运相连。我们热爱自己小家的同时,更要爱国家,爱企业之家。省联社提出实施“家文化”战略,其目的就是以“家文化”凝心聚力,更好地发挥优秀的企业文化精神,推动农信的快速发展,结合实际情况,谈谈如何“兴家、建家、爱家。

  一、 加快发展是兴家之道

  发展是硬道理,从梨树联社现状来讲,只有加快发展,才是兴家之道。“家文化”要加快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一是要加快改革转制的步伐,通过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引进现代银行先进管理机制,让“家”步入新的轨道,提速发展。我们要认真落实银监部门和省联社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存在问题,尽快达标转制,实现改制任务。二是强化业务经营,拟扩规模,提质量、增效益、降风险为工作重点,优化经营手段,改革经营措施,提高经营效率。全力提升企业实力。三是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创新服务手段,提升营销质量,增加经营品种,满足社会需求。四是大力清收不良贷款,争取领导包大户清收、任务清收、责任清收、奖励请收、依法清收等措施,打好攻坚战,取得新成果,坚决让不良贷款率达到组建农商行的标准。五是强化营销,巩固和扩大市场。继续做大做强,成为真正的农村金融主力军。六是加快电子银行建设,加强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金融IC卡、自助设备、特约商户等电子银行业务的应用,以科技推动业务的发展。

  二、 规范管理是建家之本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作为农信之“家”必须依法经营,家规严格,吸取过去资产损失、案件频发、风险较高、效益低下的教训,其原因就是“家”规不严,根基不牢,经营不稳,发展不快。提倡“家文化”,要以严家规、守家规为重点,全面提升企业管理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一是树立法制观念,认真学习和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金融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依法开展经营活动,用法维护自身权益,坚持正确的经营理念和合法的管理方式,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氛围,杜绝犯罪,建平安之“家”。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根据经营和发展的需要,不断引进和制定各种规章制度,提高制度的科学性、适用性和有效性,以雷打不动的态度狠抓落实,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坚决杜绝违反制度,我行我素,违规操做问题,做到严守家规,寸步不让,确保合规经营。三是加强“家”风建设,树立正风正气,打击歪风邪气,营造良好氛围,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以党委班子带头为引导,坚持“守德、尚勤、诚信、爱家”的文化精神,坚守“责任、创新、绩效、人本”的价值观念,营造新“家”风,树立新形象,打造新品牌。四是加强警示教育,根据发展形势和员工思想状态,适时开展警示教育,提升员工政治素质,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严守“家”规的自觉性。依法维权的主动性,积极护“家”、保“家”,防范风险,安全经营。五是加强检查监督,充分发挥稽核、纪检和各部门的监管检查的作用。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全方位广覆盖的检查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坚决惩处和打击“败家子”行为,立好“家”规,用好“家”法,为稳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 构建和谐是爱家之基

  家的可爱在于家的和谐、美满和幸福。把农信之家建成可爱之家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只有爱家,才能更好的兴家和建家。农信之家通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家业兴旺,家资雄厚,前途光明,未来美好。尽管这个“家”还有很多不足,但值得我们去爱,他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工作岗位,是我们为之奋斗的崇高理想,是让每个小家美满幸福的保障。农信现今的发展,最大的受益者是每个员工。爱信合就是爱自己,就是爱自己的家。一是用爱心做好本职工作,只要每个人都做好本职工作,完成自己的任务,信合之家就会蒸蒸日上,做大做强,我们必须齐心协力为家做贡献,做到想家、顾家、为家,时刻想着我为家做点什么?努力为家增光添彩,奉献力量。二是用爱心建设美好之家,创造舒适优美的工作环境,让职工快乐工作。今年,我们重点加强员工小建设,积极办好小食堂、小菜园、小浴室、小活动室、小图书室,最大限度地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要开展中高等文体活动,计划开展家文化艺术节、乒乓球、羽毛球、户外徒步等活动。三是开展献爱心募捐活动,动员职工捐款捐物,救助困难职工,让职工感受到信合大家庭温暖和成为信合人的自豪,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合感召力,另外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总之,我们要通过加强实力,外塑形象,打造美好梨树农信之家,让企业快速发展,让员工快乐工作,让“家文化”落地生根,开出鲜艳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