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德立家是农信家文化的基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德立家是农信家文化的基础

2022-03-11 11:24:3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德立家是农信家文化的基础

  以德立家是农信家文化的基础

  那么,“德”的内涵这么深厚,外延这么广阔,周边接触的碎片这么多,几乎覆盖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自己内心涉及到的所有问题,涵盖政治、经济、文化、自然等所有领域和环节。农信搞“家文化”全部纳入进来显然不现实,那么要怎样取舍呢?我想,取舍的标准归根结底还得根据需要来取舍,根据是否合适来取舍,根据是否符合我们的特点来取舍,根据是否管用来取舍,根据能否解决问题来取舍。作为企业,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为了解决问题的。空唱高调、附庸风雅、华而不实、离题万里等诸如此类不能解决问题的事情,我们宁可不做。“家文化”首先要本着这样一个原则来打造。

  “以德立家”告诉我们,在农信无论是选拔高管还是招录员工,都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德”是我们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德才兼备,优先使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坚决不用。“德”是一票否决,不可或缺,不能将就。要成为农信家中优秀的一份子,就要坚持“德”的要求和准则,大德不可悖,公德不可缺,私德不可失。最基本的表现是以社为家、一心为家,将信用社当做自己家的日子过,在此基础上,才能以德聚家,以德相亲,家中和谐,企业兴旺,福运绵长,员工与企业共生共荣,共同开启发展的新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