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自己,才能懂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自己,才能懂爱

2016-06-28 作者:no one 来源:no one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自己,才能懂爱

  引导语:爱一个人,首先学会自爱,无私奉献而又又有奢求的“爱”,不是爱而是伤害

  她是我相识六七年的网友,在我看来她有一个幸福而又快乐家庭,虽然不富裕,但平凡简单孩子爱人都在自己身边,共享天伦。一家其乐融融,应该很幸福!这段时间我的心情也是低落到了极点,接近冰封的状态。加上这段时间的忙碌,也让心情充满了失落低沉。

  她这几天无意间跟我聊起了自己,说她快烦死了,老公对她的冷淡,一天到晚不归家,就算回家了,也抱着他的手机,丝毫不让他了解他的信息,她说她快崩溃了,我询问她,你们不是挺恩爱的吗?你一手的好厨艺,你以前也说过你老公很在乎很爱你的。她回答说是的,但是自从他接触了网络微信,和买了车后,他变了,他的手机成了他的私人物品,就算同床玩手机,也不让她看见,看见了就立马删除。我就说你是不是想多了,你们在一起都二十多年了,孩子都快成家了,他的老实本分,你的温柔善良,是不是你太过在意他,太过依赖所以产生的负面情绪,她说不是,她说自己平常上班忙,礼拜天想和老公孩子,一起逛逛公园爬爬山,而他总是一个电话就出去打牌了,还有几次他说他去别的地方打牌,但是她又听到别人说在别的地方遇到了他,还有他的微信里有许多陌生的附近女人,她说她也删了不少加黑了不少,然而夫妻感情却越来越恶劣。其实说到这里,她的猜想已经成了毋庸置疑的了。其实我很想安慰她,但我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什么样的方式?毕竟这一切我没经历过,但是我知道,错的源头在她太过爱他。太过依赖他,把自己的一切给了他,然而木已成舟,既然他无视了她对于她的感情。不如学会自爱,好好爱惜自己,他只是她生活的重要部分然而并不是全部,这样下去只会产生更恶劣的结果。(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爱超越了界限,原本给予的爱,仿佛就如同一张无形的网,首先囚困住的是自己,然后伤害的是彼此,或许每个人都渴求爱与被爱是相同的,无时无刻的不在想念着对方,然而换来的是对方冷漠的表情,无所谓的言语,甚至是一些伤害的话语,然而给予对方的关爱越深,对于自己的伤害就越深,因为在关心对方的同时,或许真是因为太过关心,太过在乎,往往我们失去了自我,迷失了自己,把原本该属于自己的一切赋予了对方,然而爱并不公平,爱并不是相互的,在你认为给予对方的一切关爱,在对方看来是欺骗是囚笼,是约束,久而久之是一种双刃剑,狠狠的插进双方的胸膛,最终不免伤害双方,因为爱逾越了本身的界限,所以让人容易丧失自身的理智,丧失自身的承受界限,也超越了对方的界限,所以在他看来是可笑的是多余的,也成了他可以肆意玩弄感情亲情的资本,所以必须学会自爱。

  家有喜事,是周星驰主演的一部电影,他的阿嫂就是一个老实本分,把一切的爱付诸给了她的家庭,她的老公,然而得到却是老公的厌恶与反感,最终她被逼离开了家庭,她开始独立,这时候他的老公才回忆

  她的一切她的好,她们之间的感情,最终他们也破镜重圆,然而电影毕竟是电影。与现实还存在很大的差异,并不是这个世界没有一个好男人,也并不是这个世界没有一个正经的女人,而是这个社会是一个开放的时代,是一个自我的时代,当我们把仅有的一切依托给了对方,然而对方却有他的生活轨迹,无论是朋友情侣,家人,还是夫妻,我们不能成为别人感情的附庸者。不能把所有的一切给予对方,必须爱自己,才能赢得别人的爱,不懂爱,如何爱,生活是自己的,而不是依靠别人的,尽管老夫老妻,尽管需要彼此,但并不是全部自身的一切,爱生活更爱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自己,才能懂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