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小徒弟的心灵寄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小徒弟的心灵寄语

2016-07-09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小徒弟的心灵寄语

  小徒弟,你想登泰山吗?师父愿意陪你。泰山上能观日出,看沧海,那是登临极顶,飘飘欲仙的境界啊!那里游人如织,四季分明,诚信致佳,千世不变,万代敬仰,你不羡慕吗?

  小徒弟,你想登珠穆朗玛峰吗?师父不愿意陪你。珠峰上不能观日出,看沧海,那是生死不定,运不由人的绝地啊!那里常人罕至,终年积雪,冰冷四野,变幻莫测,穷途末路,你不惊心吗?

  小徒弟,你想去西湖吗?师父愿意陪你。西湖上能观美景,慕岳坟,那是身在其中,神情倍增的福地啊!那里风景如画,人杰地灵,忠魂不散,神气不乱,如上天堂,你不愿前往吗?(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徒弟,你想去百慕大吗?师父不愿意陪你。百慕大上不能观美景,慕忠骨,那是不在其中,胆颤心惊的死地啊!那里风浪滔天,鬼啼神惊,飞鸟不过,灵气不在,如下地狱,你不想后怕吗?

  小徒弟,圣贤说过: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生得其所,乐在其中,则重于泰山;志高才疏,偏离常态,如登珠峰,千辛万苦,则轻于鸿毛。

  小徒弟,圣贤还云: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熏陶情操,其乐融融,则心旷神怡;好钻牛角,不计后果,如去百慕大,生命无价,则死有余辜。

  小徒弟,师父对你说:人不在贫贵,争气则灵。

  小徒弟,师父还要说:人不论亲疏,有情则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