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膳食之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膳食之得

2016-07-09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膳食之得

  伴随着时间的流逝,今天是7月9号,我们三下乡的第二天,也是我们逐渐熟悉并适应这里生活的开始。黄坡小学真的是一个很独特的学校,在这里我们度过着快乐有意义的两天,内心感触良多。

膳食之得

  首先作为后勤组的成员,我们的主要任务便是负责同学们的一日三餐,洗洗菜碟。然后空余时间可以去教室听听课,和小朋友们聊天,玩耍。今天我们还举办了开班仪式,很多活泼可爱小朋友都兴高采烈地来了学校。同时还邀请了村委和书记过来参加我们的仪式,期间有校长、嘉宾、学生代表和实践队队长发言,再次明确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我们实践队员也会遵守学校的规定,按照当地人文情怀处理事情,并承诺用最大的努力自己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孩子们,同时与老师和当地的人们和睦相处。(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开班仪式之后,我们后勤组把菜买了回来。9点45分开始淘米煮饭,满满两大锅!但是有点小遗憾的事,后来发现放的水少了一点,上面的米不够软,经过阿姨的指导,我们再加了一些热开水,终于把饭做好了!然后就是洗菜,炒菜,最辛苦的就是斩鸡了。看着伙伴那满头大汗,就知道得需要多大力气才可以把4只鸡给斩了。最后用柴鸡熬汤,所谓原汁原味啊!最后就是鸡蛋炒豆角,清炒通心菜,看同胞们吃得还满意,觉得怎么辛苦都值得。说实话,在厨房呆真的很热,很累,很脏,但是想到几十个人在等着吃饭,我们必须担起这个责任。看到几十个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仿佛大家都把艰苦抛到了脑后,一派美美的景象出现在眼前相信有失必有得!饭后,我们清洗各种餐具,盆碟子等,然后休息一下,中午工作就告一段落。

  烈日阻挡不了学生求学的渴望,早早顶着大太阳来到了学校,汗流浃背的他们脸上挂满了童真的笑容,学生与老师在进行第二课堂时,全校的气象是生机勃勃的。到了下午3点左右就要着手准备晚饭了。因为我们要在5点半吃晚饭,所以得提前准备好。也许这是第一天,我们还没摸索好用饭用菜的量,所以做起来不是很顺意。经过今天的实践,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的。还要谢谢那些热心的教职人员对我们的帮助和指导,让我们少走了弯路。加油,明天会更好的!

  

  撰文/心火实践队队员---何美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膳食之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