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应该忙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应该忙碌

2016-07-09 作者:宜昌石头 来源:宜昌石头原创 阅读:载入中…

应该忙碌

  应该忙碌

  有人说;世上有三种东西无法挽回:一是泼出去的水,二是流逝的时间,三是错过的机遇。覆水难收很正常,但我们可以把自己总是处在不停地忙碌之中来缩短无法流逝的时间,就可以在有限的生命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机遇。其实,忙碌是一种幸福,让人无暇体会休闲,也没有时间去回望和品味;忙碌是生命之所以存在的证明,也是寻求不断超越自我目标;忙碌是与自己的惰*搏*,也是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忙碌是孔夫子所说的"生无所息",更是越来越多的人明白的那个道理: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

  没有人不想拥有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种闲云野鹤雅致的情趣,和我们的先人那样无拘无束地生活,但现实的世界不允许我们偷闲,残酷的现实也会告诉我们,要么在清贫中痛苦,要么在忙碌中充实,更重要的是,因为要生活,所以要创造;因为要实现梦想,所以就要在不断超越中创造辉煌。所以才会**仆仆、栉风沐雨、披星戴月、风餐露宿的忙碌,所以才会呕心沥血、含辛茹苦、汗流浃背、手忙脚乱的日理万机,才会和苏芮在歌中所唱那样:"也许有了伴的路,今生还会更忙碌"。

  有人说,忙碌的男人最阳刚,这就是事实。男人只有提着手提包拥挤在公交车上、拿着香烟和人谈生意、伏在办公桌上奋笔疾书、开着机*创造价值、穿行在人群中、从举手投足之间显露的果断干练、开会时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应酬上的得心应手以及为了事业家庭、生活的事情而奔忙、而劳累的时候,那才能称作是男子汉大丈夫,才是女人眼中的男人。

  可是现在却有越来越多的男人向女人看齐,讲究精致的五官或是无可挑剔的肌色,讲究和女人一样注重保养自己的脸蛋、却不用忙碌锤炼自己的毅力,用进取去体现自己的价值。于是,越来越多的男人要么一回家就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和看小说,要么就成了沉溺于虚拟世界的宅男;更多的男人要么在一个个河东狮吼的强迫下变成了家庭妇男,要么就直接被女人同化,变成了一个斤斤计较、唠唠叨叨的小女人。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得不承认,官场的腐败、商场的逐利、职场的弱肉强食、道德的江河日下,都使得越来越多的男人放弃了忙碌、选择了平庸,于是,男人*格里的那些懒惰、猥琐、怯懦和空虚和屈从就**无遗。同时,女人对男人的认识要么停留在琼瑶小说里的那种纸醉金迷的富家公子,要么就是金庸小说里的那种江湖大侠,要么就是高帅富之类的新好男人,这也是导致形形**的、**的男女关系盛行,也是导致越来越多的婚姻破裂、家庭解体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实绝大多数的男人不过就是一个极为平凡、极为普通的男人,不过就是亿万工薪阶层中的一员。所以年轻的男人会十分感叹:满腔热血投身社会,*爬滚打终日疲惫;低三下四谋取地位,常年奔波天天喝醉;收入可怜啥都嫌贵,交往叩头处处破费;口是心非阳奉阴违,溜须拍马寻找机会;中年男人烦恼是:职务不高、工资不高、血压血脂血糖高;政治不突出、业务不突出、腰椎盘突出;大会不发言、小会不发言、前列腺发炎;炒菜糊、烧饭糊、麻将不胡。

  其实那些越来越多的女人不明白,男人其实应该是女人的一条狗,女人在家里要把自家的狗养好了,让它吃饱了喝足了,才能精神抖擞出去打猎,然后把大批的战利品搬回家。那些越来越多的惰*的男人不明白,忙碌中的自己才更能体现雄*的阳刚魅力,在工作和生活中忙碌的男人才是最美也最*感的。

  人每一个人都有各自忙碌的方向,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可是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在浪费、甚至挥霍自己的生命,这才是可惜的。不说什么"人生难得几回搏",也不说什么"寸金难买寸光阴",只不过既然到这个世上走了一回,就应该忙碌自己、充实自己。不论是忙碌事业、还是忙碌家庭;不论是忙碌婚姻,还是忙碌生活。因为忙碌而得到回报的是一种幸福的人生,即使说得很少,不也是扩展了生命的宽度吗?所以,我们都应该忙碌。(2012-12-30)【被烟雨**评为精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应该忙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