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携手群众 共筑下乡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携手群众 共筑下乡情

2016-07-11 作者:何康龙 来源:何康龙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正值炎炎夏日,地处热带地区的湛江炎热,但也不缺少清风。对于住在湛江市赤坎区富虹上游城小区的居民来说,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星辰社会实践队就是那一股能驱散炎热的“清风”。星辰社会实践队是响应中央号召大学生积极参与“三下乡”活动的要求而成立的一支科技下乡队伍。该队伍由岭南释放学院电脑爱好者协会组织成立的。在7月10日至7月11日的上午九点至下午三点,该社会实践队都驻扎在湛江市赤坎区富虹上游城小区,通过为居民们义务维修电脑的方式,在服务大众的同时锻炼自身的能力

  这次的实践活动得到当地居民们的强烈支持与反响。在活动开始期间,居民们都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对星辰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进行咨询与求助。同时群众们也都热情主动地提供了很多帮助:该小区的单位为队伍提供了桌子和电源;而一些居民则向队伍提供了电脑连接线等修理要用到的工具;更有热心肠的群众在家里带来了解渴用的茶水提供给队员们喝。感受到当地的居民如此热情,星辰社会实践队的所有成员也都备受感动,纷纷将这份感动转化成动力,各司己职,都尽自己所能为居民们解答疑惑和维修电脑。直至7月11日下午星辰社会实践队在该小区的活动结束为止,他们已经义务为附近居民修理了合计30台电脑。大部分电脑都能成功修复,只有少部分因为条件限制无法修复,但在队员们的悉心解释之下,居民们都表示理解

携手群众 共筑下乡情

  下午三点,星辰社会实践队在富虹上游城的义务维修活动结束。该小区的群众们都表示出不舍之情。而他们的不舍却又是不尽相同。作为这次义务维修电脑实践活动的直接受益者的居民王先生是被实践队成员们的认真以及精湛技艺所征服。据王先生所说,他的电脑已经坏了将近一年了,加上本来也有些年份了,原本已经不抱有什么希望了,只是带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将电脑拿到了现场那里维修。但是队伍的人员并没有因为这是一台旧电脑就敷衍了事。仍旧认真仔细地为机器检查寻找问题。经过数位技术组的人员共同讨论和维修,终于将那台电脑“起死回生”。(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而为星辰社会实践队提供场地的富虹上游城管理单位则为队伍的负责任而赞许。据该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星辰社会实践队在实践活动开展之前就专门来与工作人员进行协商,在得到许可之后该队伍才正式开展实践。而在实践的过程中,实践队的成员始终没有松懈,对待管理单位提供的桌椅之类的物件爱护有加,在使用完之后更是立马归还原处,还贴心地还原回原来的状态。更让人感动的是,队伍始终维护着现场的整洁干净,坚持“把文明带来,把垃圾带走”的原则,干干净净地来,干干净净地走。有工作人员表示,亲眼看到某位该实践队的队员在发现地面有垃圾的时候主动上前把垃圾捡起来放进实现带来的垃圾袋里面。这种落落大方的行为举止,充分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貌,更是为原本有些忐忑心理的管理单位人员打了一支“强心针”。在星辰社会实践队当天的实践活动结束准备离去之时,该处的工作人员更是明确表示,不管什么时候,只要队伍愿意,该小区都无任欢迎队伍再去。

  尽管个人的原因不一样,但都无一不体现出对星辰社会实践队这两天实践工作的肯定。面对这么一群亲切友善的群众,星辰社会实践队的全体成员也都无限留恋。但因为实践行程的安排,众人不得不带着回忆重新出发,向下一个据点出发。

  就如队伍的名字一样,星辰社会实践队就像那漫天的星辰,尽管微弱,但聚集在一起,就能发出可比日月的光芒。相信星辰社会实践队在下一个地点也会也会遇到不一样的精彩。

  撰文/何康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