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做好家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做好家长

2016-07-1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何做好家长

  如何做好“家长”

  过去的十年,我们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过程,几经辗转,成绩斐然,六项指标位列全省金融机构首位。吉林农信已深深的扎根在白山松水间,在各项经营指标丰收的大好形势下,文化与经营的相辅相成显得愈加重要。如何打造新十年的文化理念,让企业的发展持久,让员工的幸福指数攀升,“家”为我们找到了方向,而家长这个让人敬仰但却肩担重任的角色让我不断思考,家有千口,主事一人。作为县级行社的理事长,如何做好家长这个职务,浅谈个人的几点看法:

  一、让员工爱家长,而不是怕家长

  作为行社管理全面事务的家长,如何推进行社更好更快的发展,处理好家长与员工的关系就显得尤为重要。一直以来,员工在面对行社一把手时,总是持一种敬畏的态度,或多或少有一种害怕的心理,无形中拉开的高管与员工间的距离,距离一旦出现,沟通便成为障碍,员工更多的想法和意见变成无法表露的心声,好的意见石沉大海,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平淡的工作,行社的一切与我无关,能得到应得的待遇就万事大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心中的存有不满的员工久而久之变成怨言,忠诚度和工作热情势必会减退,对行社的正常发展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如何让员工转变对家长的态度,我认为一是广开言路,倾听员工诉求。员工所希望的,就是家长的施政方向。在听取员工的意见的同时,我们不仅要听实话,更要接受难听的话,作为行社家长的角色,我们看的多,但部分是表面文章。我们听得多,但部分是经过处理与修饰。员工与家长接触的机会少,应多走下去,坐下来,实现家长与员工的面对面,让员工在无束缚的状态下,袒露自己的想法,为家长的决策提供参考。二是要敢于披露。在经营过程中行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让员工有清楚认识,不隐藏,不回避。让全体高管员工团结成一家,同进同退,荣辱与共。在调动员工工作热情的同时更要让员工有忧患意识,统一思想,才能和谐发展,步调一致,才能阔步前行,懂得分享的同时更要懂得担当。(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二、不断学习充能,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

  在处理日常事务的同时,作为行社家长的我们应该不断的为自己充能,只有与时俱进,行社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才能在掌控大局的同时,指明行社的发展方向,学习可分为三种形式:一是与员工共同学习。自省联社成立至今,各专业条线的管理办法,规章制度不断更迭,为适应不断发展的吉林农信,要积极投入到员工的培训当中,即可以了解员工的学习情况,又能促进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又可实现业务技能的不断更新,进而适应不断变化的内、外部环境;二是寻求优质教育平台。由省联社牵头为全省各家行社高管提供学习平台,在产权改革、组织构架、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为行社的不断发展助力;三是各行社间交流学习。全省各家县级行社,所处的发展状态各有不同,改革先行的行社我们要主动去汲取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方法,要不断加强行社间的互学机会,他为我用。

  三、搭班子,成为分管领导的催化剂

  一是要定时召开高管及中层干部的每周例会,在听取本周工作汇报的同时,为高管及中层干部提供交流的平台,有话摆到桌面上,大家一起讨论,实现部室间的穿插互动,业务上的开拓创新,方法上的交流学习;二是号召分管领导要起到专业条线的领头羊作用,率先垂范,为自己分管部室在业务创新,产品研发,对外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好课题,供大家研究探讨。

  四、投身社会,彰显家长职责

  一是在不断经营发展的同时,作为县级行社的家长,时刻不忘投身社会,回报社会,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树立良好的农信形象;二是要将家访活动持续开展。员工好的工作状态来源于幸福快乐家庭,了解员工现实生活情况,尽可能的提供帮助,在鼓舞员工士气上有很大的作用,所以家访对于行社一把手是一项长期而持久的工作,要让员工感受到自己是家的一员,他的工作和生活与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通过这种思想的改变,让员工有归属感,能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进而产生对家的责任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做好家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